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春走基层 | 在俄罗斯点亮“中国年”

中俄员工合唱俄罗斯民歌.

四海同春,五洲龙腾。虎年春节期间,铁建国际海外员工坚守一线,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广泛开展文化融合活动,融入属地发展,在海外点亮红色中国年。

爱与关怀,温情迎春

“祝在海外的员工,过年好!”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代表中国铁建党委、中国铁建向春节期间坚守在俄罗斯项目的建设者,以及中国铁建所有海外员工、员工家属,致以新春问候。视频现场,铁建国际中俄员工合唱俄罗斯民歌《卡林卡》表达祝福,真情演绎文化的融合、友谊的融汇。俄籍员工安娜表示,这是她在公司过的第四个春节,她已经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祝中国家人们新春快乐!

“希望你们牢记领导嘱托,擦亮中国铁建在海外的品牌!”大年初一,铁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卓磊率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向坚守海外一线的员工拜年。声声问候,直抵海外员工心头,更催人奋进。在莫斯科,春节期间,铁建国际中外员工举办了一场越过12个时区,横跨1万多公里的春晚大联欢。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智利、圭亚那、特多、玻利维亚等9个分会场的近300名同事,共庆虎年新春。喜庆祥和的节庆活动,既缓解了境外员工的思乡之情,也成为凝聚员工合力,丰富和创新铁建国际“家文化”的有效载体。在这场“春晚”上,中外员工合唱的“远东欢迎你!”等节目精彩纷呈,让大家共度了别具特色的海外新春。

中外融合,四海同春

9岁的埃及小姑娘安娜·百达维和6岁的莱拉·阿兹仃在沙特度过了难忘的中国春节。她们第一次走进爸爸工作的地方,在项目营地挂上大红灯笼,在自己擀的饺子皮里包上当地椰枣馅,做成别具一格的“中外融合”美食,和中国叔叔们一起享用“中国年夜饭”。欢乐、喜庆的气氛让她们陶醉。“春节一年只有一次呀?明年,我们还要继续过中国春节!”两位小姑娘笑着彼此约定。

在卡塔尔多哈工作的菲律宾女员工奥维利,在中国员工的帮助下,拿起中国毛笔,第一次写出了中国的“福”字。她还和中国伙伴们一道,在办公室贴上对联,挂起红灯笼……在这个中国企业首次以设计施工总承包身份参建的世界杯主场馆项目,建设者们坚守一线,把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喜庆祥和,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外籍同事。

在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线东段大盾构项目,中俄员工一起准备年夜饭,把酒言欢,营造浓浓年味。刚刚获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百个网络正能量建设者”的俄籍员工阿克毛和俄籍同事们一起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坚守海外,春满工地

火红的新春,预示着火红的明天,该集团经营生产工作虎虎生威,取得开门红。近日,中国铁建签约智利圣地亚哥地铁7号线1标段,这是中国企业首个在南美洲采用盾构施工的地铁项目,将带动中国装备走进南美洲地铁市场。

“迎战春运四十天!”春节期间,在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石岗车场施工现场,30多名项目建设者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设备检修。自春运开始,项目部全员坚守岗位,正常开展日常检修、集中检修及故障应急处理等工作,保障高铁信号系统正常运行。项目部还制定值班、备班计划,加强春运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创下了1400天的安全运营纪录。

农历春节期间,安哥拉卡宾达省副省长吉列米·比雷拉一行连续两天对卡宾达城区各供水区域进行考察,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项目全体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推进项目生产,组织劳动竞赛、质量安全大比拼等活动,目前已完成兰达纳市区所有工程,正全力保障项目早日为60余万卡宾达居民提供高效、安全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