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春走基层∣访行业 抓落实 ——走进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

1月25日,由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铁道建筑报承办的2022年“新春走基层”|走进中铁十四局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在京举行。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协调领导小组组长: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出席并讲话。

殷陆君指出,“新春走基层”是至今在新闻战线连续开展多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全面展示新闻队伍的新气象,也是展现国家经济社会进步的新窗口。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是展示我国科技创新实力的代表性工程,希望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深入基层、聆听一线声音,挖掘特点亮点,记录生动故事,奏响新时代的新乐章,唱响新征程上的主旋律。

张超文表示,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的重要开篇。各行业媒体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要求,开设专题专栏,突出媒体融合发展和各自优势,推出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开展工作,确保采访报道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明确各阶段宣传重点,行业媒体主要领导带领采编部门和各记者站青年记者报名参加活动,到一线采写鲜活的行业故事,并持续做好报道;要在践行“四力”的宣传舞台,展示在活动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将对表现突出的编辑记者和报社领导给予表彰。

他强调,要在2022春节前夕,围绕春运保障、冬奥会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个主题,走进铁道建筑(大盾构项目),交通运输(民航“三中心”、铁路北京西站)等开展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将发挥媒体联合采访的优势,采访一线建筑工人、民航值守人和铁路、客运职工,了解隧道建设大盾构机的专业,空管系统发挥的作用,铁路客流情况、防疫情况、服务举措等,为铁建、民航、铁路等行业提供舆论支持,向人们展示他们的贡献。

会后,采访团一行走进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掘进现场,了解盾构施工原理和技术创新成果,用镜头和笔触记录中国铁建强化责任担当,通过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展现了新时代央企的风范。通过深入隧道、工程建造场地等一线,展现出基层员工不畏困难、奋战开局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及时传递出中国铁建基层员工的正能量。以点带面、以小见大,通过铁建人的视角,从方方面面的变化来体现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见证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中国铁道建筑报社长、总编辑王利,协会副秘书长朱胤元、摄影委会长丁幼华,中铁十四局集团宣传部部长李美华等领导参与活动。新华社、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交通报、中国建设报、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改革报、中国质量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铁道建筑报、中国行业新闻网等12家中央行业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高汇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