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11月传媒重磅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

习近平向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贺信

时政要闻

习近平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

据新华社11月6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代表党中央向新华社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新华社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加强对外传播,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日上午,庆祝新华社建社9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

据新华社报道,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1月19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讲话。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主题为“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习近平向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贺信

据新华社报道,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希望参会嘉宾围绕峰会主题深入探讨、增进共识,努力做民心相通的传播者、人文交流的促进者,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当日在北京开幕,主题为“疫情冲击下的媒体发展战略”,由新华社主办。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黄坤明: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1日晚,中宣部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2021“非洲伙伴”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据新华社报道,11月26日,2021“非洲伙伴”媒体合作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作视频致辞。本届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媒体代表及各领域人士共约100名嘉宾参会。

热点新闻

工信部通报38款违规索取权限APP

据工信部官网报道,11月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APP超范围索取权限、过度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等问题“回头看”的通报。通报称,共发现腾讯新闻、QQ音乐、小红书等38款APP存在问题。通报指出,上述APP应在11月9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予以行政处罚。

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据中国记协网报道,11月7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含12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

八部门发布《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报道,11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等八部门发布《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通知提出,严格落实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不区分学科类、非学科类,要确保做到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不刊登、不播发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

《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

据中国网信网报道,11月1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条例明确,国家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促进数据开发利用与保障数据安全并重,加强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建设,保障数据依法有序自由流动,促进数据依法合理有效利用,并将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

国家网信办集中力量整治五大乱象

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11月16日报道,中央网信办最近部署开展了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整治五大乱象:一是违法违规账号被处置封禁后“转世”“穿马甲”捞钱问题;二是用户账号名称信息违法违规问题;三是网络大V账号粉丝数量注水造假问题;四是用户账号恶意营销问题;五是对未成年人违法售卖网络游戏账号问题。

中美就媒体签证问题达成三项共识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证实,经过多轮磋商,近日,中美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对等互惠的原则就媒体签证问题达成三项共识:

一是双方相互保障在对方国家工作的现任常驻记者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和领事规定前提下可正常进出对方国家。二是双方同意为对方国家记者颁发一年多次入境签证。美方承诺将立即启动国内程序解决中国记者签证停留期问题,中方则承诺在美方政策措施到位后,给予驻华美媒记者同等待遇。三是双方将依法依规为符合申请要求的新任常驻记者对等审批签证。

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8日,中央宣传部在京召开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国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全力以赴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以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2021年中俄网络媒体论坛举办

据新华社报道,11月22日,2021年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在北京和莫斯科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中俄两国网络主管部门、网络媒体、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围绕“促进交流互鉴 深化务实合作”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两国网络媒体还共同达成了《2021年中俄网络媒体共识》。

第十二届中蒙新闻论坛举行

据中国记协网报道,11月24日,第十二届中蒙新闻论坛以网络视频方式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通过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蒙古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论坛主题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上,中蒙两国媒体通过线上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表了《后疫情时代中蒙媒体深化交流合作倡议》。

《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发布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报道,11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不得以欺骗、误导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不得利用互联网发布面向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不得利用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站、网页、互联网应用程序等互联网媒介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酒类、美容广告以及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游戏广告等。

北京市将筹建2022北京新闻中心

据新华社11月29日报道,为更好展现“双奥之城”魅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满足广大媒体记者需求,在充分评估疫情风险基础上,北京市正积极为北京冬奥会筹建2022北京新闻中心,接待对象为北京冬奥会非注册但具有正式记者身份的媒体从业人员。整体接待规模为2000人。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评选结果公布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1月29日报道,“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予以公布。本届评选共有95件作品获奖,其中新闻类(广播、电视)88件,广播文艺类5件,广播剧类2件。

行业关注

上海证监局将规范电视广播媒体不当发布证券广告行为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11月5日报道,上海证监局在工作中发现,部分电视频道和广播媒体涉嫌发布具有煽动性、诱惑性极强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营销广告。上海证监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规范电视广播媒体不当发布证券广告行为。

“好记者讲好故事”2021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播出

据中国记协网报道,11月7日,“好记者讲好故事”2021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10位优秀记者讲述其采访经历和故事,展现出全国新闻战线在2021年重大新闻事件中的优异表现。

河北省14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步上线冬奥频道

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报道,11月15日,依托冀云·融媒体平台,河北省14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同步上线“冬奥”频道。频道采用个性化信息流模式,实现重点冬奥报道的全省覆盖和立体传播。

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正式亮相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青年报报道,11月24日,央视新闻联合百度智能云推出的总台首个AI手语主播正式亮相。她有着“真人般”的皮肤、头发、眼睛,形象亲切自然,工作能力出色。她不仅能报道冬奥新闻,还能进行准确及时的赛事手语直播。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举行

据新华社报道,11月25日,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设有责任论坛、技术论坛、传播论坛、大湾区论坛和产业论坛共五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创新、传播、责任、发展、大湾区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