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活动启动

嘉宾与媒体、企业领导合影

4月25日,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中国产业报协会通联研究委员会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支持的“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系列活动在江苏常熟启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副书记高善罡、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中国产业报协会原会长曹恒武、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丁伟等,以及中国产经新闻报、中国冶金报、中国贸易报、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报等二十余家媒体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活动是继2014年“活力中国”系列摄影展活动的延伸,是中国产业报协会坚持推动“走转改”活动发展的又一措施。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媒体共同采访和报道,并按照“智能美、环境美、创新美、人文美”四个维度,寻找中国美丽工厂。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淘汰落后产能、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党的十八大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2015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而工厂是我国工业的最基层单位,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美丽工厂”作为中国工厂的标杆和提质增效的典型,是工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也是美丽“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大型媒体报道活动,正是希望通过实地调研、采访、报道的方式,对近年来工业转型升级当中的绿色新型工厂进行挖掘、梳理,展示我国近年来工业化转型升级进程取得的成果,让更多的国民相信“中国制造”,鼓励和引导工业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效益、减少资源消耗、建设优美环境,成为“美丽中国”的践行者。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高善罡

高善罡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正在向形式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企业改革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闻媒体必须认清大势,把握大势,及时准确地反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文化实力,为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积聚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

罗民认为,工业化和信息化的高效融合,智能化、绿色化的中国制造才会有更好的未来。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既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有关要求,做好文化支撑绿色工业发展工作。同时,也是落实工信部关于加快实施工业绿色发展战略。

中国产业报协会原会长、走进美丽工厂组委会主任曹恒武

曹恒武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活动,我们还将运用平面、网络、手机等媒体手段进行广泛传播,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活动后期,我们将报道集结成册,汇集新闻摄影作品举办“活力中国·美丽工厂”图片展,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启动仪式当天,由二十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共同走进首站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隆力奇美丽小镇进行了参观和拍摄。

#p#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

#p#

启动仪式现场

#p#

中共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志嘉

#p#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丁伟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