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活动走进和也公司

近日,“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系列活动走进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由二十多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实验室及首家中国睡眠博物馆,了解该公司在“智能美、环境美、创新美、人文美”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创新驱动绿色智造

浙江和也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著名生态竹乡、联合国最佳人居城市安吉的健康医药产业园区内。和也公司董事长方志财强调公司一直主动积极探索“绿色智造”之路,在同行业中首次引进自动吊挂系统,全面开展ERP信息化系统建设,大力提高生产效率;采用先进复合技术,有效节约胶水等原材料的使用量。目前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万元增值能耗仅有0.0578吨,符合清洁型生产标准。

据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和也公司首席科学家、总经理胡立江介绍,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经实现稀土磁性材料和功能纤维纺织材料等高新技术的民用化,拥有授权专利150多项,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单位、国家“火炬计划’单位等,是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磁剂量标准及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负离子标准的主导修订单位,目前公司拥有一个研发基地和四个研究所。依靠众多专利技术,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成熟品牌渠道,集磁保健寝具、保健功能纺织品、生物纳米纤维及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绿色智造大咖谈

活动当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幼华、国际商报副社长胡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丁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等专家共同出席了“绿色智造大咖谈”就“中国制造2025”和“绿色智造”为主题展开对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认为,全球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已经开始,中国要想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变,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全面创新;二是提高产品质量和增强品牌意识;三是走绿色发展道路,告别高能耗粗放式发展模式;四是注重人才的培养;五是要重点突破,实现术业专攻。其中,在全面创新方面,要注重工业文化的发展,给企业提供精神动力,制作好行业标准,助力提升中国品牌价值。

国际商报副社长胡明表示,要想改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的不足,可以借鉴外国经验。德国在这方面做得最好,主要有三点:一是政府鼓励和支持企业做研发,提倡全民创新;二是制定严格的行业标准,保证质量;三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国家制造培养强大的技工队伍。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是实现强国梦的必由之路,以中国政府的强大执行力,中国制造值得期待。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丁伟认为,绿色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能源,对天然气使用探索的不足,已经成为目前绿色经济发展的瓶颈所在。一个现代化的绿色企业,应该加强对高效能源的研究,实现材料方面的突破,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从绿色智造到创造绿色

据了解,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享受着创新红利。近几年和也的销售额增幅在50%以上,远高于同行16%的增长速度。在拥有磁健康复合功能寝具、功能家纺、健康护身用品系列等保健产品之外,和也在医疗器械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一旦临床研究结束,该产品系列预计会在年底推出市场。届时,和也将进一步推动健康寝具的变革,为促进人类健康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表示,和也所从事的是健康产业,不止指身体健康,还包括精神健康。和也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技术融合,目的是希望通过帮助人们获得健康睡眠,实现健康、幸福、长寿,这也是和也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此外,为了实现生产过程和最终产品绿色无污染,和也组建专家科研团队、引进现代新技术、使用新材料、安装新设备,主动降低资源消耗,为实现中国绿色智造不断发力。他强调不仅要实现绿色智造,更要实现“创造绿色”,让产品能够带来绿色健康,让企业精神能够带来身心健康。

“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中国产业报协会通联研究委员会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支持,活动将对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典型代表进行采访、报道、拍摄,助力建设美丽中国。据了解,此次主办方邀请了新华社、科技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产经新闻报等20多家媒体共同走进和也公司。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