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媒体陇县行活动结束

文摄/朱胤元

4月下旬,中央媒体走进陇县采访,聚焦陇县“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和“文化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鲜萍讲话

关山草原

关山草原

本次活动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视频网协办,中共陇县县委、陇县人民政府承办。

陇县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参加媒体记者座谈会

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甲宏介绍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就部分媒体记者提问做相关回答

新华社摄影记者王婧嫱提问中

中国产经新闻报编委于海明和中国商报记者贺阳

中国交通报记者孟庆丰向县交通局提问

中国教育报摄影部主任鲍效农向县教育局提问

中国水利报记者胡争上向县水利局提问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鲜萍、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幼华等领导出席采访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产经新闻报等20家中央媒体及宝鸡日报记者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教育报摄影部主任鲍效农与城关镇西关小学校长了解学校情况

奶山羊养殖场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中共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甲宏等领导在关山草原服务中心旁植树

采访期间,21名中央媒体记者先后来到关山草原、五星工程示范点天成镇范家营村采访,采访城关镇西关小学“弘扬文明新风,共建和谐陇州”,采访东南镇纸沟村移民搬迁点、八渡镇高楼村中蜂养殖扶贫情况,东风镇焦家坡社区服务中心、温水镇坪头现代农业产业园、坪头移民新村、龙门洞景区等地,通过现场了解、听取汇报等形式,对陇县精准扶贫,第一书记“三真一创”工作方法、菜单式产业扶贫等举措,旅游名县建设以来的主要举措及成效,“五星工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弘扬文明新风·共建和谐陇州”社会实践活动、农村群众身后关怀等工作的做法及成效做了专题采访,用镜头记录了陇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

座谈会会议现场

4月25日晚,在陇州宾馆召开了中央媒体走进陇县采访行座谈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陇县县长赵甲宏等县委领导班子和县人大领导班子、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央媒体记者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县长赵甲宏介绍了陇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杜长生指出,陇县的发展正在转型,旅游业取得突飞猛进;陇县的建设正在加快,如火如荼的场面展示了陇县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陇县的改革正在深化,富有成效的改革举措亮点纷呈;陇县正在脱贫攻坚,真抓实干的作风在群众中重塑了干部的形象;陇县的生态立县战略正在实施,生态旅游、生态产业、生态产品将成为陇县的名片。

县委书记杜长生说,媒体记者们的到来,打开了陇县面向全国的窗口,将在更高更广层面宣传陇县、展示陇县提供了良好平台。一朝握君手,永远是朋友。此次中央媒体的记者朋友不辞辛劳。云集陇县、为我们把脉发展、搭建桥梁,把陇县绚丽多彩的历史文化、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欣欣向荣的建设成就、卓有成效的改革经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向全国,让更多的单位关注陇县,让更多的机遇降临陇县,助力陇州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对陇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会建立常来常往的互动机制。

各媒体记者针对关山草原建设、交通道路安全、土地资源利用、扶贫改革政策、教学资源的获取、生态乳业等问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县委书记杜长生就如何为解决县域发展共性问题、如何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等问题接受了中国产经新闻报和中国改革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们认为,陇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他们留下了很好印象,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报道提供了难得的一线素材。记者们将通过深入报道让更多的人知道陇县、了解陇县。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