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邮政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型报道引关注

   一版头条刊发《香港回归二十载 方寸铭记新发展

 中国邮政香港邮政再度联合发行庆回归纪念邮票》消息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批复,中国邮政报社于6月28日至7月2日选派两名记者前往香港,采访报道香港邮政20年创新发展和《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发行以及中国邮政航天题材邮品亮相香港科技展等情况。

其间,该报社所辖《中国邮政报》和“中国邮政”、“中国邮政报”官方微信及“鹏博的家”微博等新媒体,及时推出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全媒体报道,引起业内外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精心准备,确保自主出境采访报道顺利

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邮政报社自主策划、组织了成立以来第一次出境采访报道。为确保采访顺利,该报社高度重视,认真研讨、制定采访方案,在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的支持配合下,与香港邮政多次沟通联系,确认采访报道、采访对象,保证采访内容的丰富性和采访对象的权威性。

专刊

敢闯敢拼,前方记者采写多篇精彩报道

此次香港采访安排紧凑,两名特派记者承担了文字采写、照片和视频拍摄的任务。在5天时间里,两名记者克服炎热天气影响,自主安排交通和食宿,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先后采访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者韩秉华、香港邮政署助理署长林兆明以及香港邮政召开的《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的新闻发布会、两套纪念邮票在香港邮政的发售情况、香港邮政推出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邮票展览、香港邮政流动邮局服务等。

香港邮政署助理署长林兆明向记者介绍香港邮政20年来的运营情况

在此基础上,两位记者还主动挖掘新闻点,采访拍摄了中国邮政航天题材邮品作为珍贵的航天文物,亮相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创科驱动 成就梦想”科技展,以及香港市民喜迎回归祖国20周年等新闻。前方记者发回的以上报道,成为关于香港邮政纪念、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的独家报道,内容丰富而鲜活,具有很重要的宣传价值。同时,记者的全媒体采访报道能力在实战中得到进一步锻炼增强。

香港邮政署高级经理李振宇展示纪念邮品

媒体联动,及时展开全方位宣传

《中国邮政报》推出纪念专刊

根据前方记者发回的报道,《中国邮政报》连夜精心编辑,于7月1日出版的报纸推出了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专刊。

其中,一版头条刊发《香港回归二十载 方寸铭记新发展   中国邮政香港邮政再度联合发行庆回归纪念邮票》消息,刊发《香港邮政20年运营业绩稳步增长》图文消息,配发评论《从<普天同庆>到<紫荆追梦>》。 四版推出《振翅香江的绿色“蜂鸟”》图文专题报道,从“20年,六字宣言的不懈实践”“20年,开源节流的有效运作”“20年,创新脚步的加速前行”三个维度,来展现香港邮政20年来的创新发展。

专刊

五版刊发对《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设计者韩秉华的专访文章《龙腾香江展新颜  紫荆追梦绘前景》,并配发《方寸记录香港回归祖国》回顾性报道,梳理介绍了中国邮政为香港回归发行的7套邮票及两套邮资明信片,体现在方寸之间记录了香港回归祖国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微信等新媒体推出《香江“绿”动》系列报道

从6月29日起,“中国邮政”、“中国邮政报”官方微信推出《香江“绿”动》系列报道,每天推送前方记者发回的文字、图片、视频报道,包括《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者韩秉华讲述邮票设计思路和幕后故事、香港邮政署助理署长林兆明介绍香港邮政20年来的运营情况、香港邮政署6月29日上午召开的两套纪念邮票发行新闻发布会、两套纪念邮票在香港中环邮政总局的发售情况、香港邮政专门推出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邮票展览”、中国邮政发行的航天题材邮品作为珍贵的航天文物亮相香港科技展等丰富的现场采访内容。“鹏博的家”微博和《中国邮政报》手机APP也同步刊发了相关报道。#p#分页标题#e#

微信等新媒体推出《香江“绿”动》系列报道

网络电视推出反映香港邮政创新发展的电视专题片

根据前方记者发回的视频素材和文字稿件,中国邮政报社编辑制作了《振翅香江的绿色“蜂鸟”》电视专题片,自7月4日起在集团公司大屏幕、中国邮政网络电视上播放,并上传至中国邮政视频网,直观、形象地展现香港邮政20年来的创新发展。

反响热烈,加强两地邮政交流沟通

中国邮政报社此次对香港邮政的现场采访报道,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点赞:“标题大气,设计精美,很吸引人。香港回归20周年,香江绿动,邮情流淌”;“绿色使者,精彩报道。为邮政争光,给记者点个大赞”;“香江绿动报道精彩,感谢两位记者精彩奉献”。

看过相关报道,读者希望香港邮政和内地邮政密切交流,表示香港邮政与中国邮政息息相关,两地邮政融会贯通,未来发展更加值得期待。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邮品海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