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本网讯 7月27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这是中国记协深化改革、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创新举措,是团结引领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的重要抓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向四做”的要求,延伸服务手臂,拓展服务范围,团结引领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主持了成立大会。

4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右)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左)在主席台就座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他说,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新闻战线一件大事,也是新媒体发展中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中宣部把这件事看得很重,中国记协很认真地进行了筹备。今天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接下来面临怎么干的问题,首先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政治引领、培训交流、自律维权、服务联络的职能作用;其次是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统筹协调,推动新媒体新闻信息传播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作了讲话,他说,经过一年半的探索和筹备,今天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了,蒋建国副部长出席大会并提出了要求,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媒体融合和管理的指示,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去年11月8日讲话要求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的批示精神,坚持记协的改革方向,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务实和创新。

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记协所属专门工作机构和服务于新媒体新闻信息传播的专业性组织,将强化政治引领,推动行业自律,打造工作平台,加强联络服务。第一届155名委员来自新闻宣传管理部门、新闻单位、新闻行业组织、高校新闻院系、新闻研究机构等。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大会通过了《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规则》。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