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教育电视台坚守教育定位 精心编排国庆节目

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以“新时代·新教育·新台阶”主题,采用“目标积聚化编排”“错落化编排”的思路,从10月1至7日进行节目特别编排,推出系列教育特色专题片、纪录片、电影、电视剧等,为观众奉上展示新时代、新教育的视听盛宴。

丰富多样的教育特色节目,以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

国庆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拉通每天17:30-23:30晚间6小时,富含教育特色的优质节目不间断。

思政公开课,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日至5日20:00播出《国史演义》国庆特别节目:“青年政治课——好好学习”。节目以“拥抱新时代·青年大学习”为主题,通过10位名师10堂生动有趣的视频思政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内容用易于青年人接受的方式,通过电视与网络的大众传播效应,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汇聚起广大青年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青春力量。

传唱经典校园歌曲,献礼改革开放40年。10月1日至5日20:30新闻访谈《e视界》国庆特别节目:“歌声里的四十年”。以改革开放40年为时间线索,选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经典校园歌曲,邀请词曲创作者做客演播室,和观众一同分享年代故事、创作经历和演唱感受等。节目把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校园歌曲征集活动和改革开放40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用新颖轻松的形式,打造既有历史情怀又有时代新意的热点话题,以歌声激荡,谱写四十华章。

讲述特岗教师故事,感受乡村教育情怀。10月7日19:30播出《老师您好》国庆特别节目:“民族教育,特岗传家”。嘉宾是坚守乡村的特岗教师,而他的家人们也全部是特岗教师。全家人筑梦乡村三尺讲台,奉献最美的年华。节目倾情讲述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故事,聆听来自乡村教育一线的声音。

回溯经典战役,弘扬英雄主义。10月6日21:00播出《博物馆之夜》国庆特别节目:“辽沈战役”。在辽沈战役纪念馆中,数千件文物记录了解放军顽强拼搏的精神。节目通过回溯经典战役,弘扬崇高的英雄主义。

走进孩子的世界,探究育儿新理念。10月6日19:30《请教请教》国庆特别节目:“成长的足迹”。节目以纪录片形式呈现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与陌生的小伙伴生活10天萌娃间的争吵和友爱,让大人意识到孩子们在用自己的纯真去接纳这个世界,与观众共同见证他们成长的足迹。

呈现艰难执行路,传播法治正向声音。10月1日至5日19:30播出《法治天下》国庆特别节目:“执行类案件系列”。节目以个案讲述的方式全面回顾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各地法院为实现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个任务目标所付出的艰辛历程,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播映优质影视剧,青春励志振奋精神。10月1日至7日每天上午6:45-8:30,播出《中影剧场》7部青春励志影片,丰富荧屏节目类型。

优质国产纪录片,家国情怀激荡精神力量

国庆期间,一频道将播放国产优秀纪录片,展现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复兴,为新时代的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

10月1日至5日午间11:30播出纪录片《源味中国》。以不同地理场景中的农人故事进行演绎,以地方农产品特色为依托,再现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背后的乡滋、乡味、乡恋、乡愁。10月1日至5日晚间21:30《发现·中国》栏目播出《纪实72小时》。每集选择一个看似平凡的地方连续拍摄72小时,并对途经此地的人们进行观察和采访,最后用25分钟展示72小时里的所见所闻。在人们没有华丽辞藻修饰的平直语言中,映射出当下中国民众的生活状态,用宏大的视角和细节的展示突显人文精神。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