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北京国际摄影周“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开幕

本网讯 7月18日,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行业报协会、光明网和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开幕。中国行业报协会首次组织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社领导及参展作者到场参加。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致辞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致辞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出席并致辞。他指出,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发展成就、弘扬革命精神等主题报道组织摄影专版;推出反映各行各业经济发展成就、社会和谐稳定、文化繁荣、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等新闻图片。既有宏观视角,也有微观细节。通过小故事彰显大道理,从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见证新时代,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

张超文强调,这次由协会牵头组织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是落实中国记协践行“四力”要求,以摄影展为契机,大力传播各行各业反映建党百年华诞盛况、讲好各行业故事、提升正确舆论引导。更从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的一线视角,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理念的引领下,各行业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新闻摄影展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用300多个摄影专版和1000余幅新闻图片,通过具有历史厚重感的人、物、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39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用120余幅新闻图片和52个摄影版面,通过影像生动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百年奋斗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今年的摄影展,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辉煌成就的集中展示,也是全国主流媒体摄影团体向党和国家的一次汇报展出。这些浓缩的光影瞬间,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的图像展示,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真情刻画,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形象体现,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对伟大梦想不懈追求的真实写照,必将成为新时代永恒的记忆。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副主任陈建平,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孙福会、陈维松,秘书长化中强,监事长王利,中国石油报社长雷平,中国水利报总编辑李先明,副秘书长朱胤元、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会长丁幼华等。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