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春走基层|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3年“新春走基层”在京启动——走进国网北京东1000千伏变电站

1月10日,根据中宣部开展好“新春走基层”活动要求,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到京津冀地区电力负荷枢纽——北京东1000千伏变电站,了解变电站的建设意义及技术创新成果,感受扩建工程现场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此次活动由英大传媒集团承办。

当日,举行了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协调领导小组组长: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出席并讲话;英大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林主持仪式;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玮介绍变电站等相关情况。

殷陆君指出,“新春走基层”是至今在新闻战线连续开展多年的一项品牌活动,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深入基层、聆听一线声音,报道国家的崭新气象和人民群众的新春生活,记录生动故事,奏响新时代的新乐章,唱响新征程上的主旋律。

他强调,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行业选的好。能源是国家保证抗“疫”三年经济稳定的重要支持。能源是经济的血脉,企业就是细胞,国家电网正是能源央企的榜样。地点选的好。冀北电力公司是京津冀的典型代表。并且该项目有好几个“之最”,可见细微之处,专业之道。媒体选的好。既有中央主力军,又有国家重要的经济类媒体,还有和电力电网相关的行业媒体。最后有感道:“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冀北的电温暖我们的心,国电能源清新我们的肺。”

张超文表示,把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各行业媒体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要求,开设专题专栏,坚持媒体融合创新,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微视频等产品;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统筹报道力量,确保采访报道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明确各阶段宣传重点,行业媒体主要领导组织各记者站、返乡编辑记者等参加活动,到一线采写鲜活的行业故事,并持续做好报道;要在践行“四力”的宣传舞台,展示在活动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将对表现突出的编辑记者和报社领导给予表彰。

他强调,特高压是我国面向世界的“两高”名片之一,此次走进京津冀地区电力综合枢纽——北京东1000千伏变电站开展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将发挥媒体联合采访的优势,围绕主题突出特色,采访一线国家电网职工,了解在春节保供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报道特高压助力京津冀经济发展的突出作用;建设中设备制造、安装工艺等科技创新应用亮点等。为国家电网行业提供舆论支持,向人们展示他们的贡献,展现共和国脊梁的企业风貌。

会后,采访团一行紧锣密鼓地先后参观并深入采访了北京东1000千伏变电站文化展示区及变电站现场相关情况。据悉,由国网冀北电力公司承建的北京东变电站位于河北省三河市,是距离首都最近的特高压变电站,是全国特高压变电站中安装长度最长,安装要求极高,是全球第一座设计抗震等级为9级的特高压变电站,核心设备GIS国产化等技术突破更是亮点很多。

此次活动围绕保民生、促经济、强科技等主题,聚焦国家电网行业发展成就,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舆论环境。媒体记者用镜头和笔触记录国家电网员工强化责任担当,为保障民生和服务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展现新时代央企风范,并将震撼和感动化作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报道刊登在各大媒体报纸的重要版面、显著位置和网站、“两微一端”,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广泛传播,反响强烈。

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副秘书长朱胤元,英大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树民,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西胜等领导参与活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工人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财经报、中国改革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能源报、中国质量报、中国工业报、国家电网报、亮报等16家中央行业媒体记者参加活动。(文/张逸男 摄/朱胤元)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