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教育电视台传播防控知识谋划线上教育

科学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教育电视台传播防控知识谋划线上教育

中国教育电视台通过全媒体平台传播党的方针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民抗击疫病的信心;同时调整节目编排,开设“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优质网上教学课程,满足新时期全国广大师生的新期盼。

积极引导舆论,增强教育战线信心

1月26日起,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教育新闻直播间》《e视界》全天5档电视新闻直播时段统一推出《共同战“疫”》特别报道。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在首页开设“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专题,第一时间转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给出四个关键词》《习近平: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消息,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播发《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教育部明确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6大重点》《教育部: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等消息,宣传解读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权威信息;播发《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宁夏谋划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学生的返校工作》《奋战在一线的“大笑勇士”》等稿件;推出大型直播节目《开学啦!》,以“防控疫情,我们与亿万学生在一起”为主题进行策划报道,宣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进展和师生员工在防控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加强科普宣传,深入宣传防疫知识

1月27日起,中国教育电视台5个频道公宣时段滚动播出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以及《同舟共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能做什么?》《出门戴口罩全家都安全》《文明打喷嚏》《六步教您正确戴口罩》《正确的洗手方法》《开窗通风》等短视频新闻。同时,集纳疫情防控小贴士,以飞播字幕形式全天滚动播出,引导受众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病毒传播,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

开设特别课程,满足师生教学需求

2月3日起,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将推出《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开设艺术赏析、人文历史、国学经典、思想品德、法制教育五大课程。中国教育电视台“长安书院”APP、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丰富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和学习生活。

《同上一堂课》以“课程表”方式特别编排视频公开课,通过“开始上课”“课间休息”“课后作业”“下课啦”编排等将五大课程串联起来,制作、集纳《艺创公开课》《中国艺术生》《长安书院》《博物馆之夜》《纪录中国》《发现•中国》《中华经典》《开学啦》等系列专题优质视频内容。

为了应对疫情发展可能影响新学期开学的新形势,中国教育电视台精心筹划“空中课堂”,努力满足师生“停课不停教学”的需要,免费为全国小学生、初三、高三学生提供“教育部新编小学部编版教材同步课”“初三数学、物理、化学串讲课”“高三数学、物理、化学串讲课”。登录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今天我在家,停课不停学”专区,关注“CETV同步课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的“同上一堂课”,就可以选择适合的课程免费学习。

针对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没有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中国教育电视台通过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解决这些地区学生在家学习问题。从2月17日开始,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在四频道播出义务教育阶段重点学科的课程内容辅导。同时推出“直播课堂”,聘请名师为即将参加今年中考、高考的同学进行知识点串讲,为考生们答疑解惑。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