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电网铁军勇担当 众志成城保供电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电网铁军勇担当 众志成城保供电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单幅/组照/国际传播)

作者 集体(张超、罗浩、陈桐、汤德宏、罗涛、王洋、蒋瑛、胡晓武) 编辑 陈慧莹、孔令维
原创单位 《国家电网报》 刊播单位 《国家电网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8版 刊播日期 2021年7月30日
新媒体

作品网址

 
所配合的文字报道的标题 电网铁军勇担当 众志成城保供电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1年7月中下旬,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人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引发社会极度关切。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国家电网公司防汛保供电形势十分严峻,经过快速反应、周密安排,从25个省级电力公司调集300多支队伍,累计3.7万抢修人员投入到应急抢修的工作中来。与险情较量、与时间赛跑。电网人心中“电不通、我不撤”的信念坚定。在一连数天的接续奋战中,一座座楼宇被渐次点亮。热烈的欢呼和感动的泪水充满街头巷尾。从接到救灾任务伊始,电网新闻工作者便随各地支援队伍一起,披星戴月赶往指定支援地点,记录下日夜不停的抢修复电现场画面,以及河南当地居民与供电员工的真情互动。

   整组新闻图片于7月30日刊发在《国家电网报》8版。作品刊发当天正值“除蓄滞洪区外河南省全部恢复供电,抗洪抢险保供电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时刻,整版刊发保供电图片专版,鼓舞了电网员工的士气,也坚定了人们应对灾害、恢复美好生活的信心。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组新闻摄影是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拍摄的珍贵画面。有的场景宏大,展示现场抢修的艰难和电网人夤夜不休的斗志;有的是特写,反映抢修人员的力量与专注;有的则是从居民与供电员工的互动中传达真情实感。从社会视角报道行业新闻,新闻性、艺术性兼具。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