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聚焦协作实现绿色发展

在25日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上,中外业界嘉宾纷纷表示,为促进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各国宜加强沟通交流,互鉴经验,引入清洁技术和数字技术,协作实现节能减排和相关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泽姆巴基耶夫在会上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重视绿色发展,积极促进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领域的合作。近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有了明显进展,一些项目已经确定并实施。希望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开发创新技术,提高能源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金盛表示,泰国一贯倡导与国际社会在生态产业和绿色经济方面的合作,从相互合作中获得长期利益。泰国秉持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愿景,愿与中国及其他国家交流最佳实践,携手共赢。

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米赫叶夫表示,计划油气开采时下降排放量,使用天然气和电力驱动公共交通,发展再生能源领域,降低在大气层已积累的温室气体总量。

中国绿色转型的进程和措施也备受各界关注。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表示,本届峰会是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的积极探索。“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继续与有关各方通力合作,着眼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在后疫情时代转型升级,践行绿色理念,为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做出积极努力。”她说.

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的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表示,近年来,江西深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不仅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发展速度和质量也稳步提升,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赣州聚焦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着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峰会的举办也将为江西和赣州绿色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强调,中国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高,生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增强生态系统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峰会由中国贸促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2021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名单,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呼和浩特市市长贺海东、吉安市市长罗文江、铜仁市副市长王开禄、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作为城市代表领取2021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荣誉。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