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第六届感动石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6月23日,公司领导和第六届感动石化获奖人物、团队代表合影。本报记者 章 铮 程 阳 刘 行 摄影报道

6月23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六届感动石化”颁奖典礼在总部隆重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指出要广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中国石化新的更大贡献。

鲜花掌声,真情涌动。平凡英雄,感动其中。上午9时,颁奖典礼开始,10个获奖人物和团队的故事一一呈现。他们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湖北石油李郑军、胜利油田曹绪龙、茂名石化杨越、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邓尚、沧州炼化曹湘莉、集团公司东乡扶贫团队、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李恩朋、中原油田杜莉、广东石油佛山南海一党支部。

张玉卓、马永生、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李永林和陈革,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冷志明、央视感动中国制片人朱波分别为获奖人物和团队颁奖。

在颁奖典礼前,张玉卓接见感动石化获奖人物和团队代表。

张玉卓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举办第六届感动石化颁奖典礼,时间非常特殊,意义非常重大。这届感动石化人物,有年逾耄耋的资深院士,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有敢抓敢管的管理人员,有奉献一线的基层员工;有身到心到的扶贫团队,还有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注解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张玉卓指出,人生需要灯塔,价值引领未来。当前,中国石化正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尤其需要精神的力量。我们要广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认真向他们学习,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全集团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在38年的改革发展进程中,中国石化始终坚持以“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己任,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此次获奖的10个人物和团队是其中的部分代表。蒋士成开辟了聚酯装置国产化道路,为中国化纤工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作出了突出贡献。李郑军带领全站员工76天坚守在距离火神山医院仅一墙之隔的疫情一线,为生命救援加油。曹绪龙37年坚守,专注挑战复杂油藏采收率新极限。杨越在攻坚创效中把优化做到极致,被誉为“银塔铁林里的钢琴师”。邓尚主动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在新疆基层一线扎根。曹湘莉用柔弱的双肩扛起苦难,并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东乡扶贫团队用真心和真情开展帮扶工作,引来幸福水、修通惠民路、建设新农村。李恩朋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留守海外,带领员工顽强抗疫、复工复产。杜莉放弃海外高薪投身普光气田开发建设,为解决高含硫气田开发难题作出积极贡献。广东石油佛山南海一党支部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所辖樟坑站是全国首座油氢合建站。

他们是共产党员,是规划者、管理者、建设者,在大漠中、塔林间、油站里,奋斗、坚守、奉献,绽放出世间最美的样子。

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敬一丹通过现场访谈,为观众一一展示荣誉背后的故事。在讲述中,观众看到了石化人挺身而出的样子、奉献敬业的样子,更看到了共产党员奋力担当的样子。

颁奖典礼进行的同时,广大干部员工通过石化新闻客户端、石化新闻网、奋进石化平台、石化网络电视等观看直播,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感动石化人物揭晓。

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感动石化人物评选,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重大典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1月,中国石化报社启动第六届感动石化人物评选,并在总部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下,共推荐感动石化人物81名。经中国石化报社各媒体平台联动报道,感动石化人物评选委员会初评,选出30位候选人。5月24日起,评选活动进入投票阶段。最终经综合评定,10个人物和团队脱颖而出。

颁奖典礼通过中国网、光明网同步直播。截至发稿时,仅光明网直播观看量就达46.8万人次。“小草一样的平凡、青松一样的坚强、茉莉一样的芬芳。感动得哭了。”“无论是院士还是年轻的石化人,一个又一个关于创新、坚守、奉献的故事让人感动,而一个又一个坚毅的面庞则组成了石化的样子。”在传递感动中,不少员工在微博、微信上写下如此感言。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