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第五届中国品牌·文娱年度盛典圆满举办,跨界联动突出重围!

品牌与文娱,在2019年究竟如何激起了浪花?在2020年,又将如何碰撞出新的火花?2019年12月21日,由暴娱互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娱互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文娱年度盛典”在北京铜牛电影艺术空间隆重举行。当品牌和文娱跨界联动,碰撞出了1+N>N的创新原力。

由暴娱互动举办的年度文娱盛典,一直是中国文娱行业最具温度的盛大聚会之一,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暴娱互动携手公关营销界知名自媒体“公关界的007”联合主办年度盛典,将视角从文娱拓展到了品牌、文化、消费等多重领域,共同寻找品牌增长新的突破点,助力文娱和消费焕发新的活力。本次盛典由酒仙网、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清博大数据、三询品牌咨询等提供战略支持,微吼独家全网视频直播。

中央宣传部原办公厅主任、中宣部老干部局书记薛启亮致辞指出:“文化是根,是魂,我们的精神文化是我们的精神动力,品牌是大家的文化才能发挥它的作用。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个自信”,让中国文化覆盖全社会、全世界。”此外,人民网人民视频产业生态主任宋博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人民网传媒频道特约专家原平方教授、泰国旅游局代表钟静等嘉宾莅临盛典。

Bonjour brand 中法共创新品集合发起人,Bonjour Shanghai董事长杨晶,资深广告人、数字营销专家、台北创意节大陆咨委会主席吴孝明博士,纽约节&伦敦国家奖中国首席代表吴金君,17PR创始人、金旗奖主席银小冬,大盛国际传媒董事长安晓芬,蓝港影业CEO严雨松,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整合传播总经理杜惠,妈妈网创始人兼CEO杨刚,粱大侠品牌创始人CEO 傅治纲,开心汽车副总裁李小光,清博大数据创新院执行院长李祖希,头条易COO 文静,市井财经联合创始人邹蔚等嘉宾出席盛典并颁奖。

六位大咖脱口秀

多元互动,引爆全场

相对于其他行业盛会,本次盛典最大的亮点在于,延续了以往的大咖脱口秀,六位大咖分别从文化挖掘、商业驱动、文娱创新、情感价值、品牌出海、新零售新增长,为我们带来了前沿观点和实战心得。

本届盛典大咖脱口秀以“商娱新势,砥砺前行”为主题,“新零售”与“新文娱”深度碰撞。原中央电视台《鉴宝》主持人罗晰月、有赞COO浣昉、新片场CMO马睿、脱单大学校长慕岩、Bonjour brand中法共创新品集合发起人兼Bonjour Shanghai董事长杨晶、三只松鼠董事联盟店事业部资深总经理松鼠小疯郭广宇莅临现场,以脱口秀的形式开展了深层次的互动,为行业带来了最前沿的观点。

原中央电视台《鉴宝》主持人罗晰月分享了她对未来消费行业的看法:“为什么女性是消费的主体?自古以来都是如此。因为自古都是女为悦己者容,展示给自己心爱的人或者是家人,或者是朋友,这是女人的天性。所以女人必然是各种消费的最主要的一个主体。”

脱单大学校长、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同样指出了当下性别优势逆转的情况:“目前在2019年这个时间点,实际上男女之间的性别优势在发生一次历史性的第二次逆转。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讲女性的时代到来了。其实是性别优势归于女性时代到了。”

有赞coo浣昉则通过分享有赞品牌的创立过程和核心特性,指出了当下新零售行业发生的新变化:“我们经常讲零售是讲人、货、场。最终很核心的变化都会聚集在场这个层面:第一点是从目的式消费向场景式消费转变;第二点是有人流量的地方和有眼球的地方都会有交易;第三点是所见即所得,品牌价值与销售渠道价值在融合,即品牌在渠道化,渠道在品牌化。”

消费行业在变化,品牌行业也在变化,Bonjour brand 中法共创新品集合发起人jianBonjour Shanghai董事长杨晶分享了其品牌创建的过程,并提出了对品牌行业的看法:“每一个想法来自于它的灵感和它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的灵感让想法流通起来,连接全球的创意和中国的年轻的消费生活方式,2020年是过去的未来,也是未来的过去”。

三只松鼠董事、联盟店事业部资深总经理郭广宇同样通过分享三只松鼠品牌创建过程中的故事,阐明了他们的品牌初心:“我们希望松鼠小店能够成为平凡人梦开始的地方,从一家小店开始发现自己不一样的人生,助力年轻人创业,让天下没有难开的零食店。”

2019年是行业急剧变化的一年,除消费行业外,文娱行业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新片场CMO马睿指出:“今天做内容已经不再是件单纯的事情了,我们不能只想内容,我们还要想运营、想用户、平台的规则,同时要把细节做到位,根据行业的发展来转变自身的状态。”

此外,暴娱互动联合清博大数据、有赞共同发布了《2019中国泛消费产业白皮书》——2019年泛消费行业发展如何?2020泛消费行业风口在哪?这份权威白皮书都给出了最有力的答案!

品牌文娱奖项齐飞,跨界破冰

盛典现场颁奖环节表彰了2019年度泛消费、文娱领域中有杰出成就的个人、公司、项目。相比于往届,此次盛典在奖项评选上有诸多创新之处:品牌奖项上新设立了年度快消、科技、美妆品牌奖项、年度跨界营销奖、年度新零售创新大奖、年度社交平台创新奖、年度品牌创新奖和一系列突出贡献奖;文娱奖项上新设立了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机构、年度文娱新锐人物和年度文娱跨界影响力人物等奖项。除了品牌文娱的跨界碰撞之外,年度新锐艺人也与年度网红现场破次元同框碰撞。

毋庸置疑,这是暴娱互动对品牌与文娱行业跨界联动的一次新尝试。在过去的五年里,暴娱互动依托旗下“首席娱乐官”、“暴娱”、“品牌新智”、“文娱新官(原名”剧毒说“)等新媒体账号,一直是探索新媒体整合营销价值的先行者。未来,暴娱互动将持续联动品牌、文娱领域头部资源,旨在打造新文娱、新品牌、新消费首席社群,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公关界的007创始人主笔认为,“我们做任何事情是建立在什么?‘幸福感’。无论做品牌文娱,还是其他,我们要学会热爱与坚持,因为总有一种幸福感陪你到春暖花开!”

暴娱互动创始人兼CEO 陈沐杨表示:“品牌与文娱跨界联动在新媒体时代会擦出更多的火花。作为新媒体平台,我们将在2020年持续赋能行业升级,打造泛消费领域首席社群。”

附:完整获奖名单

品牌组奖项

年度快消新锐品牌:北京梁大侠酒业有限公司、杭州认养一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象牙山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居农业、蛙来哒、毛驴车

年度科技新锐品牌:新潮传媒×Loock鹿客、商米

年度美妆新锐品牌:凡光

年度跨界营销奖:洋河股份、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厦门国际银行、亚朵、汇源中国、楼氏集团、新片场、中影年年、无限自在、浙江氮氧家居有限公司

年度母婴品牌大奖:妈妈网

年度场景营销奖:叮当快药

年度独立创意厂牌奖:天与空

年度商业模式创新奖:脱单大学

年度新零售创新大奖:三只松鼠联盟小店

年度营销平台创新大奖:阿里妈妈

年度社交电商平台创新奖:韩都严选

年度公益创新奖:e代驾

年度品牌营销榜样奖:丁香医生、网易有道、58同城、优信二手车、中国华电、北京表、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电脑数码

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中国人寿、万科

年度商业驱动贡献奖:有赞

年度最具价值消费企业: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品牌突破大奖:雀巢(中国)

年度品牌营销引领贡献奖:网易云音乐

年度新零售影响力人物:三只松鼠郭广宇

文娱组奖项

年度网络剧:《长安十二时辰》、《白发》、《绝世千金》、《黄金瞳》、《陈情令》

年度网络电影:《齐天大圣之火焰山》、《毛驴上树》、《火海营救》、《倩狐之京卫怪谈》、《东游》、《横行霸道》、《小镇车神之五菱漂移》

年度网络综艺:《脱口秀大会第二季》、《青春有你》、《创造营2019》、《我和我的经纪人》、《乐队的夏天》

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机构:鼓山文化、热度传媒、谦寻文化、畅所欲言、岩浆互动、华星酷娱、猫眼视频mcn

年度最具投资价值文娱企业:哇唧唧哇、笑果文化、耀世星辉

年度最具潜力短视频平台:悦享视频

年度文娱新锐人物:年轮映画宫美惠、智盛联合张云天、闪光少女斯斯

年度新锐制片人:赵洁

年度文娱跨界影响力人物:蓝港影业CEO严雨松

年度新锐艺人:何龙龙、蒋胜男、张梦露、谭咏雯、代露娃、李源冰、谭晓凡、

战宇、吴佳煜

年度网红:神店通缉令、时尚奶奶团、花一村、八鹅吃瓜酱、西门飘飘、天秀bot、七舅脑爷、英国报姐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