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分享初心故事共话使命担当 五名邮政快递业党员代表亮相中宣部发布会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1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 名邮政快递业党员代表围绕“践行‘ 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他们分别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淮安市洪泽区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兼邮递员唐真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管科科长杜俊霞,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硚口分公司经理汪勇,贵州省毕节市涛月中通物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法人、清镇市新店镇茶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连波。

5 位邮政快递业代表来自天南海北,从事不同的工作,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基层党员。这5 人中,其美多吉和唐真亚是60 后,杜俊霞、汪勇和张连波是80 后可以说,他们是邮政快递业两代奋斗者的代表。但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他们身上始终不变的是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和对“ 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的有力实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 周年献礼。

其美多吉与唐真亚都选择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奋斗。他们俩,一个是雪线邮路的驾驶员,一个负责洪泽湖水上邮路的投递,他们工作结合起来就是“跋山涉水”。“跋山涉水”的背后,体现了老一辈邮政快递人坚守初心,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

其美多吉走的雪线邮路曾经是全国最危险的邮路之一,平均海拔3500 米以上,中间还要翻越有“ 川藏第一险”之称的雀儿山。30 多年来他累计行驶了140 多万公里。其美多吉说,他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继续保护好邮车,保护好邮件,把每一份邮件安全、准时地送到目的地,把好的驾驶技术传给下一代驾驶员,把雪线邮路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发布会现场,其美多吉向记者们展示了他现在驾驶的邮车的模型。他说,他开的邮车、邮车上的邮件都是甘孜藏族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的见证。

在发布会现场,唐真亚向中外记者展示了一个瓢:“我在投递途中时常遇到风雨,这时水会溅入我的小船,这个是我从船舱里向外舀水的一个工具。”洪泽湖环境多变,没有固定的行船路线,水上投递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往往是陆上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最令唐真亚开心的是,从他手里送出了22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虽然辛苦、虽然危险,但我心里高兴,我更感到幸福!”

如果说60 后组合身上体现出的是艰苦环境下的坚守,那么80后组合的工作经历则体现了新一代邮政快递人积极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意识。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见面会现场,杜俊霞向记者展示了一条丝巾。“ 我戴的这个丝巾是我的妹妹热娜古丽在我来北京前送我的。”杜俊霞驻村时认识了热娜古丽,后来热娜古丽成为杜俊霞入户走访时的翻译,两人还成了好朋友。

2012 年,杜俊霞从厦门大学研究生毕业,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进入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工作,并于2017年报名参加驻村工作,一待就是3年。在她的协调下,快递进了村,村民搞起了养殖,村里的孩子圆了大学梦。杜俊霞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和村民的友谊能一代代传递下去。

张连波来自贵州毕节,这里曾是贵州最贫困的地方之一。2010 年,张连波选择在毕节经营快递业务。如今,他将“小门面”发展成现代企业,解决了300 多人的就业。他还是贵州省清镇市新店镇茶店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发展刺梨产业,村民人均收入从3 年前的4000 元提升到今天的1 万元,并于2020 年实现全村脱贫。张连波说,通过电商直播、快递下乡等方式,农产品滞销问题解决了,但是贵州还有一些村落位置比较偏远,他也希望相关部门对后续的快递进村提供一些帮助。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到这个家,也做好了万一回不了的打算。”2020 年年初,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快递小哥汪勇挺身而出,组织起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为医护人员搭建后勤保障线。他下定决心出发从事志愿工作前拍摄了家门口的一张照片,他也将这张照片带到了现场。这张照片见证了逆行而上的决心。2020 年3 月,汪勇火线入党。汪勇说,自己已经是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未来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持续不断地学习,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