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江调研 聚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调研组一行考察嘉兴八福生态农业开发项目

5月31日至6月2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以“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题赴浙江调研。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

此次调研作为2021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前期考察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支持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内容。

调研组一行考察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

调研期间,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在嘉兴,实地察看了以有机园区、绿色农业区、稻米轮作区、休闲农业区为主的世合田园小镇和主要从事绿色果蔬生产、水产养殖及旅游观光服务的嘉兴八福生态农业开发项目。在湖州,民革中央调研组对长兴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长兴湖羊智慧循环产业园以及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项目的经营模式、主要产品、生产质量等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调研,民革中央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发展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农业创新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嘉兴市世合田园小镇

6月1日下午,调研组在湖州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校汇报了湖州市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整体情况。围绕调研主题,湖州市农业农村局、湖州市发改委、湖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分别发言,介绍所在领域助力农业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针对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座谈会现场

“农业绿色发展,最重要的还是要落到农产品质量安全上。”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李惠东指出,湖州市的“三农”工作在浙江独具优势和特色,但如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依然是值得不断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李惠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惠东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个大课题。要做好这个课题,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从科学的高度深化对农业绿色发展的认识。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根据本地区优势和特点,大力推广适合自身的农业绿色发展道路。要强化宣传教育,完善监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意识。

李惠东表示,民革中央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做好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部分与会代表发言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民革中央有关部门,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