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南航升级“适老化”亲和精细服务,让老人轻松“飞”

“您好,请出示一下证件和登机牌,我来帮您办理自助托运服务。”6月2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南航工作人员用了不到3分钟,就为一名须发皆白的老年旅客办理了自助托运手续。老人一边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一边感叹“现在真方便,这电子化的自助服务办什么都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近日,南航集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下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升级“适老化”无障碍亲和精细服务,助力老年旅客跨越航空出行的“数字鸿沟”,充分享受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地面出行环节,目前南航系统各单位均在陆续设置老年旅客服务专柜,提供“健康码”查验、票务、值机、票证服务、优先登机和行李查询等服务。在北京大兴机场到达厅,为了让老年旅客更加顺畅地使用空轨联运产品,南航在行李查询柜台和B1层U12柜台协助老年旅客进行轻轨乘车码的领取操作。出发厅的南航值机柜台,老年人优先值机航显也在陆续完成更换。

由于许多老年旅客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办理座位预选,影响出行体验。南航也在积极升级面向老年旅客的售票服务。在95539客票销售环节,主动问询老年旅客是否需要预选座位,为有需要的老年旅客办理选座业务,提升老年旅客出行体验及出行便利程度。

在线上服务方面,南航官网和南航app“适老化”改造也在持续推进。南航官网设置专用版面与辅助工具,字体大小、配色等将主动适应老年用户使用习惯,增加页面缩放、语音连读等部分辅助工具,且支持读屏工具,以解决老年旅客群体智能信息技术运用困难。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