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习近平谈如何守护人民健康

2021年5月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讲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部分相关重要论述。

 

希望军地各方面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总结经验,常抓不懈,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11月25日,习近平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总结表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我们将以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在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强调

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2018年7月23日,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年来,中国人民的健康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普及冰雪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与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契合的。

  ——2019年1月31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强调

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2020年3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

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建立完善制度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实践证明,要彻底战胜疫情,必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尽最大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

  ——2021年5月21日,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

 

让我们携手并肩,坚定不移推进抗疫国际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

  ——2021年5月21日,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