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组织中外记者走进新疆

记者们采访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阔恰艾日克村村民。

5月9日至15日,中国记协组织“走读中国——走进新疆”采风体验活动,20名中外记者前往新疆和田、喀什、乌鲁木齐等地,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保护传承、宗教信仰自由等情况。

记者们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吾克萨克村服装厂参访。

记者们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吾克萨克村幼儿园参访。

记者们先后走访当地普通村民农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状况;参观和田团城、喀什古城、民乐村等地,了解文化保护、古城改造、艺术传承情况;访问当地多家企业,了解当地群众就近就业、生活日益改善的现状;参访多家清真寺并参加当地肉孜节会礼活动,感受当地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

记者们在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体验民族乐器。

记者们参访和田市朝阳教育园区初中部。

5月14日,中国记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乌鲁木齐联合举办“新疆人的故事”主题新闻茶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介绍了新疆各方面发展的基本情况。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职工等与中外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新疆人的故事”主题新闻茶座现场。

参加活动的记者们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此行增进了对新疆的了解,要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广大受众。(国际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