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标准推进 高质量落实

4月25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百灵以视频形式为培训班学员、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全面谋划、细化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在该公司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全面铺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油服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

方向明,任务清,才能学有所获。该公司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下发具体实施方案、运行大表和党史学习教育“明白纸”。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负责统筹协调具体工作。办公室分设综合宣传、教育培训、实践活动、巡回督导等4个工作组,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运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党史著作堪称“地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公司领导班子聚焦中央规定的学习书目,发挥领学促学“头雁效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集中研讨学、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该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上级指示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中的篇章,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如今,“学党史、悟思想”学习研讨已经成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一项固定内容。

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后,各机关部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办公室等部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开辟读书角,在部门报纸杂志架上拓展“红色”学习专栏,开展支部学习研讨,努力将学习教育转化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的强大动力。

各直属单位、基层班组也迅速行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钻井一公司打造理论学习、专题培训、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等四大课堂,明确计划,丰富形式,促进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管具公司精心设计“学习套餐”,以“讲党史故事,讲石油精神,讲身边榜样”为主题,分层次开展学习教育,营造学习氛围。西南钻井分公司以公司主要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机关干部每月讲一次形势任务课、机关干部到挂钩井队住井一周、党员干部写一份调研报告等形式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该公司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专题党课、“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塔里木分公司开展诵读经典党史、党的故事读书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井下特种作业公司利用“互联网+党史宣讲”模式,将资料室改造成“直播间”,以“讲红色经典,守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专家讲党史、书记讲党史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

明确方向、学用结合,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党员姓党、国企为国。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悟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油服公司,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公司党委的要求被迅速转化为具体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方向不偏、学用结合,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根基,为公司砥砺前行夯实基础。

安全环保部、技术发展部等部门开展以“高质量抓落实、高水平开好局”为主题的专题研讨,引导部门人员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狠抓故障复杂预防处理和井控安全管理。装备管理部、纪检监督部等部门每周集中组织一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市场管理委员会开展专题大讨论,提升党员干部“为公司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的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在市场开发、生产运行等方面动脑筋、定措施、求实效。钻井二公司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党员志愿服务,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生产实际困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助力提升基层生产组织时效的有力法宝。钻井三公司开展机关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手拉手”结对共建,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堵点”“淤点”,打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坚决把学党史的热情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学党史的成效汇聚成接力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育先机、开新局,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