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心向党,正青春!中国海油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征程心向党 逐梦蓝海正青春

中国海油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汪东进讲话,李勇、徐可强出席

5月7日,中国海油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集团公司总部举行,表彰海油青年先进典型,发布“中国海油青年精神”,凝聚海油青春力量。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的智慧力量,以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在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勇,党组副书记徐可强出席会议,共青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有关领导应邀参会。

活动中,来自有限深圳、中海油服、中海炼化、有限天津、气电集团、有限湛江/海南等单位的6支中国海油金牌青年先锋队以现场讲述、情景剧等形式,分享了他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青春故事。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人至深,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汪东进为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李勇为获得中央企业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青春向党,能源报国!我们就这YOUNG!

表彰名单

活动表彰了分别获得国家级、中央企业和集团公司级荣誉称号的先进团组织和优秀海油青年,发布了以“出于蓝胜于蓝”为内涵的“中国海油青年精神”。汪东进、李勇、徐可强和共青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的有关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就进一步落实“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打造忠诚于党的中国海油共青团组织和青年队伍,汪东进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认同,引导广大海油青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中国海油各级党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引导广大海油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行。要把“学党史”作为学习教育的基本点,引导海油青年从历史维度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要把“强信念”作为学习教育的总开关,教育海油青年从现实中体悟中国之治的优势;要注重将学史与宣讲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与育人相结合,把“跟党走”作为学习教育的总目标,带动海油青年坚定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以落实党建带团建为抓手,始终把准“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把广大海油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思想上引导、从机制上带领、从政策上支持,落实领导责任,做广大青年的“引路人”;要倾听青年心声、真心服务青年、畅通青年发展渠道,助力青年成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为青年岗位建功搭台、为青年创新创效搭台、为团干部健康成长搭台,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三是以弘扬“中国海油青年精神”为载体,扎实践行“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职责使命,激励广大海油青年走在时代前列。海油青年要永远忠诚于党,向老一辈海油人学习,把爱国情怀化作“为国找油、为民族争气”的骨气,要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典型学习,把爱国情怀化作“敢于斗争、永不放弃”的精神;要励志勤学、扎根基层,苦练“出于蓝胜于蓝”的过硬本领,永远冲锋在前;要担当起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任,永远砥砺奋斗。

活动设置主、分会场。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门、纪检监察组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京直各所属单位和事迹宣讲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团员青年,青年员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京外所属单位负责人和青年员工代表近2300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