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爱民为民警察故事感动万千网友

甘肃敦煌雅丹派出所的民警,是怎么样扎根戈壁23年,从“死神”手中抢回21条生命的?中国警察网文图视频报道《全国独一家!这是他们徒手挖出来的派出所!》为网友解答了疑问。此篇报道在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推出后,阅读量迅速达10W+,人民日报、新华网、共青团中央等公众号进行了转发。这是近期人民公安报社“公安机关特殊公共服务成效系列报道”的一款爆款产品。

为大力宣传展示公安机关特殊惠民公共服务工作进展,近日,人民公安报社派出融媒体报道组,深入条件艰苦的偏远地区实地采访,真实感受当地干部群众对公安机关特殊公共服务的需求和认可,推出“公安机关特殊公共服务成效融媒体系列报道”,讲述了一系列艰苦偏远地区公安民警爱民为民护民故事,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确保决胜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坚定决心,令广大读者和网友深受感动。

4月14日至4月23日,人民公安报社在报纸和新媒体平台独家推出一组五篇“公安机关特殊公共服务成效系列报道”,对甘肃敦煌“窑洞派出所”、海南陵水“海上110”、青海门源“夫妻警务室”、重庆无声警务室、宁夏利通“微服务+寻人寻亲”进行了深度报道,系列报道新媒体总阅读量(播放量)超过400万。

深入基层一线,体验式采访见证暖心警察故事

警为民、民爱警,情暖人心。艰苦偏远地区公安机关为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发展和保障弱势群体权益,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讲好他们的故事,人民公安报社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广泛收集线索,制定宣传报道方案,并派出由骨干记者组成的融媒体采访组,分赴各地采访报道。

此次采访期间,记者克服了路途遥远、条件艰苦等困难,与公安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充分体验了艰苦偏远地区的公安基层现状,真实感受到各地干部群众对公安机关特殊公共服务的需求和认可。人民公安报社赴青海门源融媒体采访组记者白天与“夫妻警务室”的赵延寿夫妇一起“上班”,晚上睡在警务室的会客厅兼餐厅里,在深山中体会民警的艰辛;赴海南陵水融媒体采访组记者在闷热的天气里跟随民警在渔排上走访,深入挖掘“海上110”服务渔民的实效;人民公安报社甘肃记者站组织精干新媒体力量,远赴1000余公里外的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采访“窑洞派出所”,在较短时间内拍摄制作了优秀视频作品。经过记者实地体验和亲身感受,各采访组挖掘出大量基层公安鲜活的实践成果,采写制作了一系列优秀融媒体产品。

创新表达方式,重要版面重点时段精心刊发推送

此次报道坚持移动优先,于4月14日起在中国警察网微信、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连续推出,微信平台精心制作适宜新媒体传播的标题,在重点时段推发文图视频报道。其中,重庆“无声警务室”的新媒体报道创新采取条漫的形式讲述了民警何巧服务聋哑群众的暖心故事。4月18日起,人民公安报在一版重要位置“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连续刊发五篇“公安机关特殊公共服务成效系列报道”,以主打通讯、图片、记者手记、视频二维码等多元化方式呈现了基层民警不畏风吹日晒、不惧漫天黄沙,克服环境艰苦、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首篇稿件《疍家人的海上“110” 探访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新村港海岸派出所海上警务室》在头版头条刊发,迅速打造了舆论亮点。

真实真情讲述,一经推出迅速形成网络“爆款”

该系列报道以真实的讲述,鲜活展现了人民警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在新媒体平台引发网友强烈反响。对此,人民公安报刊发了后续报道《人民警察,何其平凡却又何其不凡》,大力展示了系列报道的网络反响。

据不完全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安机关特殊公共服务成效系列报道”在中国警察网微博、微信平台阅读量共53.5万,在中国警察网百家号、人民号、强国号总阅读量超过30万。相关视频在中国警察网及快手号、抖音号、B站、视频号、央视频等平台总播放量322.5万,点赞量3.6万。不少网友评论: “人民警察,你以人民二字冠己知名,何其平凡,却又何其不凡!”“只有你想不到的困难,没有共产党人战胜不了的困难!”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