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揭晓 有色行业多个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其中,有色行业的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等5个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包头长安永磁电机有限公司的孙建国等34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有研金属复材技术有限公司金属基复合材料车间等30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

据悉,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具有四个特点。一是适度扩大表彰规模,选树更多先进典型。今年的五一表彰适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按照全总党组要求,今年的表彰规模适度扩大。一方面是增加常规表彰的数量,另一方面是增设竞赛表彰的项目,用于表彰“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二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继续将产业工人在奖章中所占比例单列,要求不低于35%。常规表彰和竞赛表彰合在一起,有产业工人509名,占42.5%,超过了规定比例要求。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据了解,常规表彰中,超过一半的推荐对象为创新驱动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制造强国等做出突出贡献,约五分之一的推荐对象为疫情防控、健康中国做出重要贡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绿色发展、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超过200个。四是涵盖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立场坚定的模范、建功立业的先锋、创新创造的楷模、顾全大局的表率。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上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