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习近平谈大力推进强军事业

2021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强军事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

  要深化对依法治军重大意义的认识,构建完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重要保障。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定了规矩就要执行。各级要强化执行力,维护法规制度权威性,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在视察第13集团军时强调

  贯彻政治建军要求,要持续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引导官兵立根固本,铸牢军魂,打牢“三个自信”的思想政治基础,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在视察第13集团军时强调

  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2017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崇高理想信念是人民军队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是全军将士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炬。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矢志不渝坚持崇高理想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敢于为崇高理想信念而奋不顾身奋斗。

  ——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从严抓好强化战斗队思想、落实战斗力标准工作,把从严要求落实到部队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2018年6月11日,习近平在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强调

  要围绕规划明确的总体布局,突出抓好军事斗争准备急需、作战体系关键支撑、国防和军队改革配套等重点项目,确保重大建设任务落地、关键能力指标实现。

  ——2019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军事政策制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对我军的一次制度性重构,关系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关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年7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军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四个坚持扭住”要求,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全军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有力抗击疫情,加强练兵备战,持续深化改革,狠抓规划落实,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2021年3月9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部署要求,把担负的国防建设领域职责履行好。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2021年3月9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当前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全军要统筹好建设和备战关系,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支撑。

  ——2021年3月9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