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作品申报启动

本报讯 (记者孙海悦)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印发通知,启动2020年“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作品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15日。

国家新闻出版署决定在前八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的基础上实施“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每次对15部优秀作品进行重点扶持推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出版传播。

此次申报作品内容包括7个方面重点: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充分阐释这一重要思想在各个领域的独创性贡献;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制度理论研究,能够讲清楚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增强干部群众制度自信;深入宣传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宣传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过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宣传阐释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加强经济形势政策宣传和热点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阐释,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人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辨析批驳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中国威胁论”等错误观点。

通知明确,丛书和套书均可参评。作品内容坚持既专业权威又生动深入,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能够把透彻的思想讲透彻,把鲜活的理论讲鲜活,具有较强的理论说服力影响力感召力。围绕人们的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和不同群体关心关切,有针对性地回应需求、解疑释惑。具有较高原创水平。申报作品应为2019年6月至2020年4月正式出版的首版图书,或已完稿拟于2020年出版的样书。每家出版社申报作品数量不超过3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