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宁夏扬黄水驰援陕西、甘肃两县

黄河水进入环县专用渠道

水库出水口开始供水

  3月16日12时,随着杜窑沟水库和隰宁堡水库水泵相继开机运行,汩汩的黄河水进入盐环定扬黄工程渠道,奔向陕西省定边县和甘肃省环县专用泵站,32.38万革命老区群众冬季以来的缺水之苦将得以缓解。

  今春以来,陕西省定边、甘肃省环县县城及周边地区居民生活用水告急。去年建成的五里屯水库,库存仅有4万方水,不够环县县城一周供水。由于蓄水能力不足,今年春季,环县水库及乡镇多处供水站出现水池干枯见底和断供,库容70万方的张南湾水库已经干枯见底。定边引黄工程调蓄水库的存水量也仅有5万方左右,由于缺水,红柳沟支管及部分行政村已停止供水。

  接到两县需水告急函后,盐环定扬水管理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报请自治区水利厅同意,提前安排部署工程检修维修工作,充分发挥扬水工程沿线调蓄水库的功效,分别借用盐池县隰宁堡水库30万立方米、杜窑沟水库37万立方米水量,提前为甘肃环县、陕西定边补水,以解决老区人民燃眉之急。

  此次应急供水,可以解决甘肃省环县13个乡镇,189个自然行政村的12.38万人用水困难,保障全县67处大型羊场的羊畜养殖产业用水。37万方黄河水经过52公里“跋涉”,注入陕西省定边县板窑水厂,解决县城及周边镇、村20万群众生活用水困难。

  据了解,2019年以来,盐环定扬水管理处累计为定边、环县紧急调水250万方黄河水解“春渴”。输水现场,陕西省榆林市扬黄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苗野青激动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真是亲如一家!”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