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城市金融报社 202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综述

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要求,城市金融报积极组织,宣传重点精心策划,在纸媒、新媒体设置专栏、专题,策划推出“践行金融初心 助推乡村振兴”“有一种年味儿叫坚强”“温暖回家路 返乡情更浓”等一系列亮点报道,圆满完成2024年“新春走基层”报道工作。

一、深入宣传金融人的责任担当与守正创新

城市金融报在2024年“新春走基层”报道活动中,报道重点紧紧围绕金融人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投身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充分展现金融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姿态在本职岗位上立新功、创佳绩的风貌;充分讲述银行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认真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的故事;充分讲述部分金融机构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聚焦各地市银行高效赋能小微企业、激发消费活力、用金融力量助企解困等方面工作,以金融人的担当之举竭尽所能回馈社会。

二、力于用鲜活、有温度的作品讲好金融故事

在202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城市金融报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报道活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记者们认真落实采写、深入各级银行机构,用鲜活、生动的实地采访和图片讲述了金融人在一线的工作风貌。编辑精心编稿,用精良、详实、丰富编排的稿件共同讲好金融故事,让读者走进金融人一线工作阵地。

三、聚焦金融人在基层“发光、发热、暖人心”

新春佳节,银行人以笔墨传情,送上温馨祝福。在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春满家园 迎春送福”书法公益活动在工商银行云南省怒江分行举办。该行邀请了9位州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连续三天在支行各网点为广大市民和客户现场书写春联送“福”贴。

过年返乡,银行人驻守站点,送群众踏上回家路。山高路远梦萦绕,千里驰骋爱相随。1月26日是春运首日,工商银行江苏省扬州分行组织金融志愿者在扬州东部客运枢纽开展“工暖归途”春运送温暖活动,为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等群体免费派送早餐、“福”字,让旅客们把扬州的温暖带回家、把扬州的祝福带回家。

火红的灯笼,大大的福字,热情的笑脸,更特别的是,迎上来的员工们穿着的并不是板正的西装工服,而是极具东北特色的大花袄。业务办理的等候期,银行员工还会送上暖身暖心的冬季特饮,如果进店的客户刚好是外地游客,他们还会化身“讲解员”,为游客介绍热门旅游景区、旅游线路图、出行指引。

坚守网点,新春服务不打烊,用心用情满足群众金融需求。近日,在工商银行浙江省衢州市江山鹿溪中路支行大堂内,一位聋哑客户在办完业务后对大堂经理竖起两个大拇指并在纸上写下“太感谢你们了!”,短短一行字表达了他的感谢以及对工行服务的认可。交流无声,但服务有爱,一笔一纸的交流,暖心细致服务聋哑人士,这是银行人持续为特殊群体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并得到客户认可无数瞬间中的一个缩影。

四、全媒体报道展现2024“新春走基层”活动

城市金融报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坚持融合创新,充分发挥移动优先,在新媒体移动端发布策划融媒体稿件,图片等,在城市金融报App、城市金融网网站优先发布稿件,以最快速度有针对性的对外有效传播,同时在报纸设置策划“新春走基层”专栏,展现亲历者结合自身经历,用质朴生动的语言分享其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多元化的报道方式取得良好传播实效。

五、2024“新春走基层”活动报道情况

城市金融报在202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报纸专栏发稿总计24篇,网站、APP、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稿总计60篇,参与报道活动的记者、编辑总计26人。(作者系城市金融报社融媒体中心编辑张嘉怡)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