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春走基层|访行业 抓落实 ——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站

2月2日上午,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铁建新闻中心(中国铁道建筑报社)、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承办的新春走基层|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站采访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中国铁建新闻中心(中国铁道建筑报社)主任(社长、总编辑)王利出席并讲话;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高峰介绍工程建设情况;中铁建设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明海主持会议。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地方媒体记者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指挥部,深入了解这一重大工程的建设情况。

张超文会长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标志性工程,见证了“千年之城”的发展与蜕变。这里热火朝天的建设成效,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北京建设的一个缩影,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象征,它为我们提供了广阔而生动的采访报道舞台,组织记者新春走基层,是党中央与新闻工作者的重要使命,是中宣部具体组织要求和落实新闻工作者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行业报协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此工程的宣传和推广提供支持。

他向媒体记者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服务大局上当表率。二要深入基层采访,在践行“四力”上下功夫。三要突出融合传播,在报道效果上求突破。

王利主任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枢纽是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它有别于传统的站房,位于地下坑基最深达47米,场面非常震撼。建设过程中采用了罕见的逆作法,这是有很大难度很大挑战的,中国铁建从上而下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也创造了很多的奇迹,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值得媒体去关注。同时,向媒体发出了邀请,多到中国铁建的项目走一走看一看,进行采访报道,多出精品佳作,多讴歌新时代新成就。

吕高峰副总经理表示,今天是见证枢纽铁路主站房核心区第三层底板筏板封底大典,令人格外高兴自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枢纽工程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枢纽工程按照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枢纽铁路主站房核心区中区第三个筏板顺利封底,按时高效完成了这个节点工作,是又一项以大国工匠精神高质量建设的项目案例。

记者们乘车抵达指挥部后,先是参观了一层展厅。在这里,他们通过地面沙盘、宣传片和立体沙盘,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的规划和建设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会后,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01标段的中铁建设施工现场并见证站台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

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让媒体记者们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工程的建设和宣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好的新闻不仅要有高度,还要有深度,更要有温度。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目光投向基层,把新闻报道的舞台交给一线,直接采访一线建设者,报道一线建设者。用沾泥土、带汗珠的鲜活报道,记录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各行各业的发展和城市的变化,让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描绘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中国。同时让精品力作精准传播,让“新春走基层”的报道广泛深入人心,使我们的每一个报道都能在全国人民的心中落下烙印,通过报道感受到祖国的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党委委员李佳鹏,中铁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旭东,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会长丁幼华,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朱胤元等领导出席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环球时报、经济参考报、中国交通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建设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改革报、中国质量报、人民铁道报、中国铁道建筑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交通广播、城市副中心报、通州融媒体中心等25家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和地方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