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信息报社抓党建业务融合 促“两会”报道提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做好“两会”宣传报道,中国信息报社党委在全国“两会”报道期间,组织开展了“我与‘两会’报道”主题党日活动。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并指导报社“两会”报道工作,看望夜间值班的采编人员。

中国信息报社已有30年采访“两会”的历史,《中国信息报》作为“两会”上会报纸也已有19年。讲报社报道全国“两会”历史,是报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课,是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具体体现。报社从起步到发展,经过多方努力和艰苦探索,历史值得回忆,打好“两会”报道硬仗的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
与会党员干部围绕“我与‘两会’报道”开展交流座谈,大家谈体会、聊感想、说经验,共同回顾报社采访报道“两会”的历史,分享奋战“两会”报道的故事。有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多年采访“两会”的经历,谈到如何“跑两会”“抢新闻”,做好深度报道。“‘两会’报道是对记者的高级别培训,要学会用公众更乐于接受的语言将深刻的道理传播出去。”有的党员同志谈到通过“两会”采访,锻炼了新闻敏感性,培养了责任和担当精神,“当我在会议现场,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与后方的同事并肩作战”。有的青年记者与大家分享曾经在部长通道提问采访的经历,让大家为之振奋,“今年“两会”首次以‘云采访’形式进行,要主动适应,用更鲜活、生动的形式,利用新媒体传递好‘两会’声音。”聆听了他们的分享,报社青年记者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借鉴“两会”采访的丰富经验,继承和发扬信息报社奋战“两会”的精神,“心中有力量,打好主动仗”。

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两会”报道工作,局领导对中国信息报社“两会”宣传报道方案作出批示。信息报社精心策划,组织有力,既突出报道“两会”重大议程,又突出统计特色,推出有特点、有观点的原创作品。中国信息报社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汇聚合力,提高报道质量,将“两会”精神更好地呈现给读者,圆满完成“两会”报道任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