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以高质量国际传播促进文化传承发展 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传播论坛开幕 中国行业报协会领导及行业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10月25日上午,围绕“以高质量国际传播促进文化传承发展”为主题,由新华通讯社、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传播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傅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赵刚主持开幕式。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及中国环境报社、《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英大传媒集团、中国铁道建筑报社、中国石油报社、中国税务报社、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等行业媒体领导出席活动。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驻华使领馆、新闻媒体及企业等约300位中外嘉宾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下午,在“丝绸之路”大众传媒交流合作论坛上,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围绕在发展中弘扬丝路精神作主旨发言。

张超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国行业媒体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既是“一带一路”成就的见证者、记录者;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奉献者。

他强调,中国行业媒体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支持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推动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建设一个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行业媒体作用,贡献行业媒体力量。同时,提了三点建议。一、运用多种媒体,使报道活灵活现。二、发挥专业优势,将故事讲深讲透。三、加强媒体合作,让声音更广更远。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美美与共 丝路同行”对话会、“丝绸之路”大众传媒交流合作论坛,以及“长安之夜”文化交流活动和“城市观察团走读西安”采风活动,旨在落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打造文化层面的共情共识,推进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明互鉴、民心相通,通过创新交流方式、丰富交流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