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带队莅临中铁建设总承包公司西安东站调研座谈


10月26日上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一行到中铁建设西安东站项目开展调研座谈。中国行业报协会监事长、中国铁道建筑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利,中国石油报社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霍恚明,中国环境报社总编辑陈廷榔,中国税务报社总编辑夏孝林,《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莺,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晓童,中铁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执行总经理、党委书记韩锋,中铁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执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旭东出席此次活动。

张超文对中铁建设在进军铁路站房1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许,并对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弘扬奉献精神。中铁建设具有铁道兵的红色基因,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15年间,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平原到高原,已承建站房221座,占全国高铁站房的一半之多,成绩巨大。建设者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将西安东站打造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为高铁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二要弘扬科学精神。高铁建设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社会的进步密不可分,从西安东站现场的安全管理、绿色建造,项目智慧建造平台的信息化管理使用、数字化资产交付以及站城融合设计理念等诸多方面,均体现出工地与科技的创新融合。建设者们要继续发扬科学创新精神,打造西安东站成为一个经济繁荣、文化繁荣、社会繁荣、生态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三是弘扬永争一流精神。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在世界已经处于领先水平,放眼未来,无论从设计上、文化上,还是细节上,都充分体现了建设者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争上游的精神。作为铁路建设者,要持续弘扬并全力践行,积蓄可持续发展力量,自觉承担起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将西安东站的中国标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光大。张超文表示中央行业媒体要加强对央企工作业绩的报道,向各行各业读者展示共和国长子的奉献与担当。

王利表示,中铁建设作为我国高铁站房的主力军队伍,在科技攻关、设计理念等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的传统优势,西安东站要传承发扬此优良传统,不断与时俱新、推陈出新,在中国高铁站房建设光荣榜上再添新的业绩。并对西安东站项目的智能化建造及站城融合的设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韩锋从搭建人才体系、先进技术攻关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企业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中铁建设总承包公司将持续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以“标准高、理想更高,环境苦、绝不言苦,敢作为、创先争优,建精品、勇攀高峰”的工匠精神打造中国标准、世界领先的高铁站房,把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传至世界,助力西安东站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新地标。

调研期间,张超文一行在西安东站项目现场,参观了数字化综合教育文化广场、安全体验中心,并体验了触电、安全帽撞击、高处坠落、现场救护、灭火器等安全模拟活动;在项目巡检平台,详细查看了西安东站总平面图及工程概况图,并充分肯定了西安东站施工现场的标准化建造。随后,前往项目智慧展厅,观看了项目宣传短片及沙盘模型,并认真了解了西安东站“全景”智慧建造管理平台在实现“两阶段、三层级、多参与方”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具体应用。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朱胤元、总承包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