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人民网评:同心协力划好中国正能量的桨

有一种力量,书写着波澜壮阔的时代;有一种能量,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动能。550件作品,就有这种力量。

日前,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结果出炉。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在字里行间,用声音画面,以专题专栏,讲述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故事,传递着家国共进的声音,澎湃着时代向前的伟力。

中国正能量,植根于伟大的国家。2022年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紧密联系世界。这一年,太多的大事要事接连发生,太多的成绩成就惊艳世人。人们难以忘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这些堪称“伟大的瞬间”,被具体化为“中国共产党的十年答卷”“攥紧‘中国种子’”“冬奥会的100次快门”等网络正能量作品。读一读文字也好,看一看视频也罢,哪怕是一张图片,都让人从点滴细节中感知到大国之大、大国之重。啥是正能量?从大国追梦的脚步中,凝聚奋进信心、砥砺拼搏干劲,能真正鼓舞着、激励着亿万人民。

中国正能量,树立起非凡的榜样。奋进的中国,离不开奋进的人民。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正所谓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我们看到,“奔跑在乡村路上的邮递员”是奋斗中国人的缩影;我们关切,“烈火英雄是这样炼成的”,让人始终充满敬意;我们深知,正是有无数个“中国好人”,向善向上的平凡之举才能闪闪发光……力量来自于人民,正能量生发于人民。在属于你我的时光长河里,14亿多中国人同心协力划好正能量的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就一定能更加激发我们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应看到,网络正能量是中国正能量的重要组成。今天,我们把一件件网络精品力作选出来、展示好,那些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为广大网民营造出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伟业,呼唤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越是在波澜壮阔、时代巨变的历史进程中,越需要用细腻的笔触、精美的画面、有力的声音,铺展宏大壮丽的中国画卷,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一届届活动、透过一件件精品,我们留住了过去的沉淀,记录下当前的璀璨,满怀对未来的希冀,垒积出充溢着主旋律、正能量的“精神高地”。拾级而上、攀高而行,网络空间这一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会越来越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这一康庄大道会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