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为本报讲党课 勉励本报编辑记者多出精品力作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新闻从业人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加强新闻业务实践能力,7月25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应邀到中国民航报社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中国新闻奖创作精品力作》为题作讲座。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和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参加学习。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为本报讲党课

张超文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无产阶级新闻事业的诞生与发展,以及新闻宣传工作对中国近现代史以及党史的重大影响。多年参加新闻奖、“好记者讲好故事”评选工作,张超文详细讲解了中国新闻奖的评奖宗旨、参评条件、评选推荐方式、评奖成果、获奖作品特点、评奖发现的主要问题等。

结合近年来中国新闻奖评选中的行业报获奖作品,张超文深入分析了消息、通讯、评论、新闻摄影、新闻版面等各类获奖作品的特点。这些优秀作品的共同点是题材重大,新闻性强,生动可感,展现“四力”,起到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作用。张超文指出,行业报要充分发挥在本行业的信息获取优势,深挖行业重点工作中的新闻价值,在深入调研中发现新闻线索,提前策划,做到采访充分、编排精当、严防差错,多出精品力作。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和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参加学习(本文图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摄)

张超文充分肯定了中国民航报社近年来积极参与中国行业报协会各项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去年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中国民航报社采编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杰在讲座后表示,这不仅是一堂精彩党课,也是一堂指导行业新闻工作者如何创造精品力作的实践课。全体采编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力”,多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和领导下,民航局党组指导行业恢复发展、安全发展的创新实践;要在吃透上级政策、要求的基础上,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与行业内各类岗位的干部员工深入交流;多学习了解行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巩固行业媒体深耕行业、服务行业的特色优势,发出民航行业文化建设主渠道、主阵地的强大声音。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