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电信即将回归A股

3月9日,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公告,为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治理,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改革发展,推动战略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拟申请本次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公告,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342392股(即不超过本次A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3%,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公司可授权主承销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15%的A股股份。所募资金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从2000年开始,三大运营商先后登陆资本市场,除了在港交所发行普通股外,三运营商还通过在美股发行ADR(美国存托凭证),实现在美上市。今年1月,纽交所启动对三大运营商的摘牌退市程序。

此次回归A股,中国电信在公告中称,本次A股发行基于三方面原因: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推动云改数转战略落地。本次A股发行有助于公司把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机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云改数转战略落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升级产品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拓展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竞争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拓宽融资渠道,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A股发行有助于公司建立更加灵活、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拓宽资金来源,壮大资本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本次A股发行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通过引入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契合、能力资源互补、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人,提升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实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