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到中国搜索交流调研

4月19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到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近年来创新发展情况,与中国搜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李劲松就区块链版权服务、行业领域垂类搜索、推进行业媒体讲好行业好故事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超文会长对中国搜索新闻宣传、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媒体融合链”区块链版权平台、外宣公共平台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协会高度重视行业类媒体的发展,希望协会与中国搜索密切联系,期待双方成为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好行业类媒体版权保护等项目,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他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做好会员单位的沟通、服务与联络工作,通过行业媒体深耕行业,把协会办成值得信赖的“行业媒体之家”。同时,就中国行业报协会关于行业类媒体走基层活动、中国新闻奖初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等工作职能做了介绍。

李劲松董事长对张会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和中国行业报协会一同为行业类媒体服务进行交流。座谈中,李劲松重点介绍了中国搜索业务开展情况和建设新型国家搜索引擎发展的举措。他表示,中国搜索围绕技术建设有三方面,1数据加工,小康数据库和其他类型数据库的分类,对舆情智库的拓展,结合国家政策进行品牌策划、活动策划、数字产业规划;2科技特性,智慧类应用围绕智慧文旅、智慧党建(教育)、智慧乡村等适应数字中国发展;3服务,服务传媒文化、服务单位信息化、服务数字产业。围绕数据、数智开展元宇宙事业群建设,包括5G、区块链、搜索,原宇宙园区建设,基于此将搭建研究院、数据生态专委会、产学研用等三个平台。

他表示,中国搜索核心工作围绕新闻和信息搜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数字化发展、数字赋能行业,推动双方为行业类媒体开辟专业垂类搜索及数据加工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实践,实现共同发展。

邵军副总裁重点介绍了“媒体融合链”区块链版权平台等创新产品。据悉,中国搜索按照“国家站位、搜索定位、科学品位、市场地位”建设原则,实施算力、算数、算法三大基础工程,建设国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好故事”外宣公共平台,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交流座谈前,参观了中国搜索展厅及办公区,重点了解了第一学习室等。公司副总裁邵军、蔡国华,总编室主任赵嘉麟,办公室主任卜庆丰,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区块链事业部总监王娇妮,中国好故事事业部总监韩晶晶;协会秘书长化中强,副秘书长朱胤元,融媒体中心编辑化彦钧参加调研交流。(文/朱胤元 摄/化彦钧)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