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出席农银报业乡村振兴新闻宣传交流会暨“乡村振兴金看点”融媒体行动启动仪式

4月3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应农银报业有限公司邀请,出席其在京举行的乡村振兴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暨“乡村振兴金看点”融媒体行动启动仪式。来自中国行业报协会、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以及农业银行党委宣传部、乡村振兴金融部相关与会代表,与线上线下200余名金融行业宣传工作者交流研讨乡村振兴新闻宣传工作,共同见证农银报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案例征集活动、“乡村振兴金看点”融媒体行动正式启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创刊38年来,《中国城乡金融报》坚守城乡发展宣传阵地,深耕农村金融宣传主业,矢志不渝践行中国城乡金融宣传“国家队”和“主力军”的历史使命。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明确“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战略定位,作为农业银行主管主办的专业新闻机构,农银报业把乡村振兴领域报道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推出了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产品,努力推动新闻宣传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指出,行业媒体是我国各行各业宣传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新闻战线一支重要的方面军,与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地方媒体互为补充,互相支撑,构成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时代主流传媒平台。作为135家行业媒体大家庭中的一员,农银报业有限公司近年来紧扣新形势、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扎实践行“四力”,专注做有特色、有思想和有影响力的新闻,在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推进媒体融合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农银报业持续履行金融行业媒体专业宣传机构职责使命,探索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深度融合之路,更好地为金融行业和社会大众服务。期盼农银报业广大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闻实践中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讲好有新闻性和典型性的中国乡村振兴故事。

农银报业公司董事长陈继军表示,农银报业将在中国行业报协会指导下,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好乡村振兴融合报道大文章,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策划,展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可喜成就,讲好乡村振兴的中国故事、金融故事。广大记者、通讯员要以此次融媒体行动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实践,增强“四力”、磨炼本领,争做乡村振兴宣传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强化精品意识,创作一批导向正确、制作精良、形式新颖、传播力强的优秀作品,以新闻精品宣传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政策主张,以新闻精品记录乡村振兴伟大进程,以新闻精品彰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以新闻精品讴歌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

据了解,2023年,农银报业将围绕党的二十大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推出《乡村振兴》周刊、举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案例征集活动、开展“乡村振兴金看点”融媒体行动为重点工作,把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行业媒体特色品牌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闻报道。下一步,农银报业将重点围绕“金融示范区建设”“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强村富民”“银农共建”“农业产业园”“宜居宜业”“产业兴农”等主题,派出骨干记者,分赴各地采访调研,谱写美丽乡村“振兴曲”。

本次活动设置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相关专家围绕“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农行2023年乡村振兴金融工作重点及宣传需求”等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