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为石油新闻工作者授课

2月23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应中国石油报社邀请,向广大石油新闻工作者作题为《解读参评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要素》的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的有中国石油报社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团队、中层管理人员和全体采编人员,共计130余人。中国石油报社83家国内记者站及中亚记者站记者、特约记者、通讯员,共计2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讲座从丰富的新闻实践出发,以宽广的视野、专业的角度和实的案例,围绕中国新闻奖评奖宗旨、参评条件(含长江韬奋奖)、评选推荐方式、评奖成果、获奖作品特点、从践行“四力”到好新闻创作、中国新闻奖审核细则、评选发现的主要问题、评奖意义九大方面进行深入解析,既有宏观业务指导,又有具体方式方法,为石油报社打造新闻精品、冲击最高规格新闻奖项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有力指导。

讲座在广大石油新闻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共有3215人、2.29万人次观看本次直播讲座,收到网友留言399条。网友“好生之德”留言道:获益良多,感谢报社!石油报社采编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对提升新闻线索发现能力和新闻写作水平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收获很大!通过讲座培训,我们也对采写更多优秀作品、冲击新闻最高奖项更有信心!记者站同志反馈:在线听到如此高质量的新闻采编业务培训,大家都很兴奋也很幸福!张会长的授课无论是对我们开展策划、采访还是写作都很有指导性,大量案例分析更是手把手指导我们怎么做,很受益!我们盼着报社能举办更多这样的好培训,帮助我们成长。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