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春走基层|特别的开工“利是” 学习强国强企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力量

1月29日是春节假期复工第二天,去年从广州工业大学毕业到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就业的谢兴伟与近600多名企业同事,收到一份特别的新春“利是”——为期3天的企业文化和业务学习培训。

与此同时,远在1200公里之外的杭州,曾参与多项国家重点工程装饰施工的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祁宏伟也在企业组织的项目管理培训班中,与200多名同事以学习之姿开启了自己的兔年新征程。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组织的“新春第一课”成为今年节后复工最特别、最有意义和价值的开工“利是”。

春节假期期间,这些建设者们舍弃假日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和奋战在祖国大江南北的重点工程施工一线。复工后,他们来不及休息,纷纷选择参加企业组织的短期学习培训,抢工抢学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经济强势开局和奋斗冲刺积蓄力量。

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学习型创新型领军企业之一。每年春节节后开工,这家企业都会选择在东莞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为员工“烹制”一道素质提升的学习培训饕餮盛宴。今年的“开工第一课”在励志主旋律电影《十月围城》中拉开帷幕。作为深圳一家民营建筑装饰企业,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近5年累计在员工学习培训上的投入已超过3000多万元。

正是因为企业强大的学习力和创新精神,这家企业在过去3年把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唯一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的企业。在去年疫情反复和部分上游房地产企业“爆雷”的双重影响下,与中国经济一样,这家民营企业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旺盛活力。

“企业过去成功的经验往往会成为未来发展的枷锁。为什么有很多强大的企业倒下了?根本原因是还在用过去的思维和方法管理当下。学习力和创新力是我们企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持续学习、不断创新,—方面是为了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另一方面是将所学应用到工作中,突破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创始人徐凯宏如此表示。

同样具有强大学习力的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曾参建了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等有影响力的地标性和国家重点工程的装饰装修项目。今年的“开工第一课”,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工程项目管理提质增效、创建精品工程等内容,不仅从本企业筛选优秀项目经理,分享项目管理成功经验,还特别邀请业内资深项目管理专家走进企业课堂,为一线项目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充电蓄能,为企业开好局起好步提振了精神,增强了信心,也展现出这家企业强大的学习精神和勇扛稳经济重任的使命与担当。

“新春伊始,中国经济快速复苏,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蓄势待发,定会聚坚韧之势、凝千钧之力,抢抓机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推动行业实现跨越式新发展,奏响新时代奋进强音。”信心满怀的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泽成说。

抢开局,抢先机。一边是热火朝天的重点工程开工的热闹现场,一边是讨论热烈的的学习培训课堂,两边都是奋进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都是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