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岁末年初保平安,筑牢防线除隐患

岁末年初保平安 筑牢防线除隐患

重拳出击!沈阳破获多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

连日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法制、经侦、食药侦等警种部门及各属地分局对哄抬防疫药品价格、哄抬物资价格、捆绑销售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一举打掉5个蓄意扰乱市场经营秩序、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的团伙,端掉库房5个、查处涉案人员20名、收缴抗原试剂盒15.6万个,涉案价值达150余万元,有力确保了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6日,沈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浑南区一小区业主群大量出售高价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试剂盒。12月17日晚,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将犯罪嫌疑人桑某、隋某抓获,当场查获抗原试剂盒8.3万余个,另查获大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后根据二人交代,民警又将同案人员徐某抓获。经讯问,三人均无相关经营资质,在购入大量抗原试剂盒后自行加价对外销售,非法牟利达2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桑某、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2月17日,沈阳警方获得线索,称有人在和平区一医院门前以2700元至3000元的价格高价倒卖布洛芬混悬液。经过走访排查和分析研判,民警在南湖公园西门一库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翟某、刘某抓获,现场查获抗原试剂盒2.3万个、布洛芬混悬液13瓶。经讯问,翟某交代其从一家医药公司以每瓶65元的价格购入布洛芬混悬液后,在医院周边以每瓶90元的价格将370余瓶药品贩卖给赵某等5名“药贩子”。目前,犯罪嫌疑人翟某、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前部署!红河四个强化守护冬季道路畅通

进入冬季以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部分高寒山区遭遇低温冰雪天气,部分乡村道路、高速公路出现雨雪结冰现象。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研究部署,通过强化路面管控、强化隐患整治、强化预警提示、强化应急准备,积极做好强降温以及雨雾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结合冬季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红河交警紧盯突出违法行为,严查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开展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结合岁末年初出行状况,强化对务工出行、返乡人员、酒驾醉驾等易引发较大事故的风险隐患的管控,通过启动执法站、临时查缉点以及发动“两站两员”等力量,织密安全防控网。

红河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围绕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客货运安全源头监管,抓细抓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治,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红河交警提前发布冬季恶劣天气隐患路段和安全出行提示,曝光事故隐患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曝光和宣传教育。结合气象情况,充分利用新媒体、农村“大喇叭”等,及时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红河交警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协同共治,建立一路多方应急管理联席机制,将救援装备和力量前置于重要区域和重点部位,有效提升应对处置能力。

强化防控!轮台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控网

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稳祥和的平安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公安局严把辖区安全关,紧盯辖区易发频发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筑牢岁末年初社会安全防控网。

为确保社会面持续和谐稳定,轮台县公安局科学合理调配警力,以“车巡+步巡”相结合、“警格+网格”相融合的模式对县域内主干道、步行街、车站、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天候巡逻,确保社会治安安全有序。

轮台县公安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社区民警辅警根据勤务指挥室工作派单,对包片辖区内发生的火情、盗窃、打架斗殴、酒驾、诈骗等警情逐一开展案件回访,查看安全漏洞,分析形成原因,提前打好“预防针”。在交通安全保障上持续加强运输车辆违法超载超限联合整治,严查严打违法违规酒后驾车,坚决做到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车辆及相关责任人。同时,加大对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人认识到超限超载的危害性,督促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运输,确保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全面筑牢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屏障。

为了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轮台县公安局合理利用多元化矛盾调解机制,连日来,成功化解百余起邻里纠纷,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岁末年初,轮台县公安局聚焦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通过扎实开展“大水漫灌+精准滴灌式”反电诈宣传,有效筑牢群众思想防线。线下,组织民警辅警进家庭、进社区、进村队、进校园、进单位,持续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随时学习防诈反诈小知识。

紧急止付!临泽“三快”机制守护百姓“钱袋子”

近日,甘肃省临泽县居民张先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临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快速出击,成功帮张先生止付冻结被诈骗资金。

前不久,张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平台理赔中心“客服人员”,说张先生之前在某软件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需要向其进行双倍理赔,但他们的退款方式统一在指定的软件上交易。最后,在“客服人员”的各种诱惑下,张先生向指定账户转账15万元,钱转出去没多久,张先生便再也联系不到“客服人员”。至此,张先生发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便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临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按照快速止付、快速立案、快速研判的“三快”工作机制,迅速对涉案资金进行查询,经研判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客服理赔的电信诈骗案,民警快速止付涉案资金、限额冻结,并第一时间联系张掖市公安局审批、银行执行,成功冻结该案涉案银行卡现金。与此同时,临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同步对涉案账号、网站、移动通信等信息展开研判追踪,并提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开展深度研判和技术支撑。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挽回辛苦钱,这些钱是我打算过完年去南方城市做生意用的。要不是你们及时冻结资金,我的钱可能也就打水漂了。”看着被骗的资金被民警冻结,张先生不停向警方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临泽县公安局共破获电诈案件506起,侦破省督案件2起,斩断黑灰产业链1条,打掉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查扣涉案银行卡289张、手机卡102张,抓获贩卖“两卡”的“卡头”“卡贩”89名。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