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上海全力筑牢第五届进博会安全防线 水陆空全域一体化守护“入城口”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上海警方依托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机制,坚持“科技+人力”,全面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水陆空全域一体化守护入沪道口,筑牢进博会安全防线。

两点两检联动检查

11月2日10时,记者在青浦急水港服务区看到,一艘从外省开来的船只在警方引导下缓慢靠岸,一支由公安民警和交通执法队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立即对船只开展水路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民警指挥船只返回航道。

“我们将在做好查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安检效率。”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副所长王思说,水上道口虽然忙碌,但是井然有序,这是沪苏两地水上执法部门从实际需求出发,经过多年磨合的结果。

随着长三角警务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原来各地区、各条线分开的水上“滤网”现在基本都合并为一个。目前,急水港卡点实行两地两检模式,即两地执法部门联动协作,分工开展查控,江苏地界的检查站主要针对江苏籍的船只进行检查,而其他地方的船只由青浦警方和交通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既是警力的有力叠加,也是信息的有力共享和应用,也进一步提升了现场航道的通行效率。

据悉,为确保全市范围水域安全有序,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分局在入沪水路道口,牵头嘉定、金山、青浦分局水上派出所,设置了12个省际检查站(点),对入沪船舶及船上人员、物品实施安检、身份核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水域治安防控、防疫检查,严防未检船舶或人员通过水路进入上海。

落地必检逢疑必查

上海警方将陆路入沪道口安检防护网与“落地检”有机结合,形成安防与防疫并存的外围防护圈,全面守护进博会安全。

11月2日14时许,记者在G50沪渝高速徐泾收费站看到,所有经过收费站的车辆自动提前减速,现场实行一车一杆,所有车辆通过现场交通智能收费系统进行识别,如果车辆是外省来沪的,安保人员会查验车辆驾驶人及随行人员的“随申码”。来沪车辆在“随申码”查验正常后,将被引导至安检区域,民警将对车上人员和随车物品进行严格检查。同时,超载超限及“两客一危”等类型车辆也是现场检查的重点。这些举措已在青浦区9个地面道口和20个高速收费站实施。

此外,自10月31日起至进博会正式开幕前,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每天派出多架次警用直升机,分别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以及各市境道口、青草沙水库等地开展空中巡逻监控,将拍摄到的画面实时传送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调整部署安保措施提供依据和支撑。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