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吉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下午,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吉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赞同、衷心拥护这个报告。

10月16日下午,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吉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吉林代表团代表张春贤参加讨论,吉林代表团团长景俊海主持会议并发言,韩俊代表参加会议。

张春贤代表说,完全赞成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格局宏大、深邃精辟,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彰显了大党执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把握世界大势的好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景俊海代表说,报告字字千钧、句句铿锵、事事振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大情怀,是我们党把握新方位、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有“五个一”的突出感受:一是高举一面旗帜,鲜明宣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态度。二是贯穿一个理论,系统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三是坚持一条道路,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四是坚守一个立场,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责任担当。五是发扬一种精神,有力彰显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吉林省将牢牢把握报告作出的新时代治国理政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吉林各项工作,用率先振兴突破的实际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交出圆满答卷,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吉林贡献。

徐留平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吉林、来自国企、来自装备制造业的代表,听后倍感振奋和鼓舞。中国一汽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双一流”目标,坚定不移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加快推动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谷凤杰代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体会到了凝结其间的政治智慧、实践品格、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回到基层,将继续努力与广大农民一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变成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向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目标迈进,打造乡村振兴吉林样板。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