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化报:抱团连片结网,打造有影响力平台|媒体品牌巡礼

编者按: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工作,中国记协网开设专栏专题,展示新闻战线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媒体品牌巡礼”栏目聚焦新闻单位在融合发展中的品牌建设成果,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事业发展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效。敬请关注。

中国石化报社坚持深耕媒体融合,把2022年作为“融合创新年”,以中国石化报为主阵地,进一步打通报刊网台端微屏等全媒体平台,深化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相互赋能,形成具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融合传播体系。

采编融合,由“单一”变“多元”,提高队伍战斗力。报社高度重视新闻宣传策划,报社领导挂帅,总编室牵头成立报社层面新闻宣传策划组,对重大主题、重大题材超前谋划、细化分工,实现年度策划与月度策划的融合、报社策划与部门策划的统一。采编部门深度融合,由专人专岗转变为一人多岗,主题采访活动不分部门,报社所有人员均可揭榜挂帅,优中选优。加强岗位练兵,培养专家型采编人才,鼓励一专多能。各类新闻产品统一刊播,不抢跑、不漏项。报社跨部门整合采编队伍精锐力量,专门成立评论组,强化评论写作和刊播,加强舆论引导。

媒介融合,由“独唱”变“合唱”,扩大平台影响力。主题宣传浓墨重彩、有声有色。确定全年报道主题后,中国石化报、中国石化杂志、中国石化新闻网、中国石化新闻联播、石化新闻客户端、中国石化报微信公众号、石化V视(短视频)等平台,根据中国石化实际,结合媒体自身特点,在主题栏目下策划、开设子栏目,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全媒体传播格局。

受众融合,从“单向”到“互动”,增强线上推广力。改变“我说你听”的格局,吸引受众深度参与。追求每逢大事必出彩,加大融合创新力度,重视新媒体的宣传,充分发挥图片和视频的作用。通过5G、直播、短视频、H5等融媒体手段赋能,加强线上线下互动,突出移动优先,推出一批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多项产品成为刷屏“爆款”。《唱支山歌给党听》 流量超100万人次,环保主题直播、重大工程主题直播等,参与人数突破10w+。

区域融合,由“单线”变“网格”,提升媒体传播力。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把石化系统媒体“抱成团、连成片、结成网”,及时将行业的大事、亮点、热点反馈给报社,让重大主题报道出新,重点活动报道出彩,重点成绩报道出亮点。

中国石化报社始终把全媒体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化跨部门、跨媒介、跨平台、跨区域的一体化组织策划,在体制机制改革、新闻+、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媒体发行落地等方面大胆尝试,将以更新的方式、更快的节奏、更权威的新闻作品讲好石化故事,展示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