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吉林日报:推进三个“一体化”,实现深度融合质的突破|媒体品牌巡礼

编者按: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工作,中国记协网开设专栏专题,展示新闻战线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媒体品牌巡礼”栏目聚焦新闻单位在融合发展中的品牌建设成果,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事业发展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效。敬请关注。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吉林日报做强新型主流媒体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吉林日报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吉林省委关于媒体融合重大战略部署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部署安排,特别是2020年8月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忠诚坚守党媒职责使命,不断深耕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坚持守正创新,唱响时代最强音。目前,吉林日报社正在全力推进新闻移动客户端的改版升级工作,增加长白山、红旗、长影等频道,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吉林日报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质的突破。

高位谋划推进三个“一体化”

吉林日报领导班子达成深融共识,紧扣省报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契合地方党报特点和体现吉林媒体特色的融合发展路径。社长刘泉波率领团队到人民日报社及浙江、上海等地进行深度调研,梳理明晰下一步深度融合改革思路,致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不断推进内容、技术、管理“一体化”。在融合基础建设领域,围绕“强基础、拓终端、数字融入、再造流程,加快推进主力军进入主阵地步伐”,已初步形成“报、刊、网、微、端、屏”六位一体传播矩阵。

全力以赴推进“彩练新闻”客户端改版升级

贯彻吉林省委 “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举全报社之力、凝聚全体干部职工智慧,积极推动客户端技改升级建设,引领报社体制机制改革,致力于通过客户端建设引领新型主流媒体建设,让移动客户端、网站集群、微信媒体矩阵、短视频矩阵及分发平台齐备的立体化、品类齐全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进一步明晰,以技术赋能提升应用规模化水平,引领吉林日报社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媒体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上体现党报价值和省委机关报的担当。

统筹推进“学习强国”吉林学习平台项目建设

为把吉林学习平台建设好,为吉林学习平台提供吉报中央厨房建设成果,开设了专门的稿件选取端口,可以第一时间查阅集团内所有的文字、图片及视频内容以及新华社通稿、图片。为全力保障吉林学习平台优先使用视音频摄录制作设备,提供了近400平方米办公平台。目前,正在扩展功能和服务项目,构建辐射全省的头部影响力,吉林日报将充分利用好端口讲好中国故事、吉林故事,着力提升吉林新媒体传播效能。

全媒体平台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力

完成吉林日报门户网站——大吉网改造升级,融合吉报中央厨房优质资源,整合集团各网、数字报、微、端、分发平台,形成对外媒体发布矩阵,第一时间发布《吉林日报》电子报,扩大吉报传播力、影响力,为集团新媒体融合改造提供支撑,相对于旧网站,新网站更安全、更美观、更方便阅读,内容更新、栏目更多、形式更多样,并且框架上可持续挂载的空间更大,功能更多。积极组建对外国际传播专班,利用海外账号平台,扩大国际影响力;在国际传播融媒体作品创作上,整合报业集团采编平台资源,主动设置议题,制作原创系列融媒体作品,得到了海外受众一致好评,达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下一步,吉林日报社将在省委、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建成群众满意、各界认可的省委机关报和新型主流媒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吉林营造良好氛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