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水利建设任务

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开工,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开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云灌区工程开工……7月以来,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水利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在建工程投资规模创新高。水利建设成绩喜人,但对照今年目标任务,与预期仍有差距,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情况,加快推进水利建设任务依旧艰巨。各级水利部门仍需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各项水利建设任务。

在近期召开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商会上,李国英部长在充分肯定水利建设成绩的同时,对照今年目标要求,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水利部门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目前来看,在项目开工上,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滞后、推进缓慢,有些项目还未开工,项目开工率低;在投资完成上,一些重大工程年度投资完成率低,一些省份投资完成情况不理想,与预期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在重视程度上,部分地区重视程度不够,抢抓机遇意识不强,执行推进力度不大;在组织实施上,一些地区统筹协调能力不足,施工组织、人员配备、配套资金落实不够科学,加上疫情、汛期因素等,工程推进受到影响。

正视问题、剖析原因,精准施策、重点攻坚。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部门寄予的殷切希望、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特别是进度落后地区,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积极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要对照目标强化组织推动,逐级传导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项目都有人盯。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协调相关审批部门,盯紧进程争取尽早批复,同时细化开工计划,做好开工准备,确保可研批复后就能开工建设。要千方百计落实投资,积极利用好中央政策,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拓宽投资渠道。要在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同时,确保质量与安全,坚决防止“萝卜快了不洗泥”现象,加强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

当前是完成全年水利建设目标任务的关键期,我们要充分考虑各种不利因素,锚定目标、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干劲,优质高效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提前实现、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更大水利贡献。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