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人民网评: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仆

397名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198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我们向这些优秀个人和集体致以敬意,他们也勉励更多人要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将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千秋基业,干部为要,人才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公务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意味着,广大公务员必须继续走在前、当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这次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有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有的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有的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有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们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对于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来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展现新风采。广大公务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带头遵守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只有真正做到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奋力创造工作新业绩、发展新奇迹。

当前,我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更加呼唤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践行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以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契机,激励更多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必定能让发展蓝图变为现实、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以典型为标、以模范为尺,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要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