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警营内外唱响英雄赞歌 首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云”报告会侧记

群英荟萃,群星闪耀。

历史性的一刻激动人心——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

生动的报告宣讲震撼人心——6月28日,来自北京、黑龙江、广东、新疆、西藏和铁路公安系统的2位公安英模和4个立功集体有关负责同志,通过“云”报告会的形式,向广大公安民警分享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的感受体会。

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前行奋进力量。

聆听首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云”报告会后,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誓言铮铮: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有一种品格叫忠诚

“只要我眼能看、腿能动,我就要为党的刑侦事业工作到最后一刻。”

在“云”报告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崔道植的这句话,令人动容。

88岁高龄的崔道植,始终战斗在公安刑侦工作第一线,参与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疑难痕迹检验鉴定无一差错,被誉为中国警界刑事案件痕迹鉴定的“定海神针”。

“这是无上的荣光。”作为特邀公安英模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崔道植内心非常激动,“我将认真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无悔誓言。”

永远感党恩,毕生献给党。

崔道植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谱写了一心追随党、一切献给党的信仰之歌,以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书写了勤勉敬业、屡建奇功的警界传奇。

为党中央站岗,为人民守夜。

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北京市东城区的特殊区位决定了公安机关特殊的使命担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在一次次大考中,全国优秀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以“零失误”“零瑕疵”打赢了一场场硬仗。

“我们将坚决做新时代首都核心区的忠诚守护者!”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政委王立国坚定地说。

对党忠诚,是人民公安这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永远不变的根和魂。

公安部直属机关青年民警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了“云”报告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作报告的英雄模范是全国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是广大青年民警从警路上的引路人和学习榜样。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有一种精神叫传承

血脉赓续,薪火相传。

今天的新疆,已连续5年多未发生暴恐事件,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艾热提·马木提、买买提江·托乎尼亚孜、龙飞、孔永强、闫小飞……一位位长眠的英雄,他们的精神持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新疆民警无畏前行。

那一刻,他不顾生死,接住爆炸物往外抛去;那一刻,他的左手被火光吞噬,造成6级伤残。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

生死瞬间,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特战支队五大队教导员张晨阳用英勇无畏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铁路神鹰”陈善珉、“警坛女杰”丁榕、全国“公安楷模”杨仁德……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成立于1958年,累计400余人次立功受奖,被誉为“功模摇篮”。

走进福州车站派出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英模墙。福州车站派出所政委池鹏嵩介绍,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模精神,早已成为立所之本、带兵之道。

老英模陈善珉每年都要到所里跟青年民警聊聊:“荣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实干干出来的!一定要干一行、爱一行、修一行、钻一行!”

英模事迹催人奋进,英模精神代代相传。

各地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收听收看“云”报告会后,深受鼓舞和激励,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英模旗帜,续写英模故事,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有一种力量叫坚守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平均海拔4800米,最高路段海拔5200米;年均气温零下1摄氏度,最低气温零下40摄氏度;年均7级以上大风天数达200余天……这是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工作环境。

随着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其美永忠的讲述,所有人的思绪飞向了唐古拉山山顶——一个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一路走四季,十里不同天”“风吹石头跑、氧气吃不饱、夏季穿棉袄”……安多交警像一棵大树,深深扎根在雪域高原的冻土层里,坚守在国道109线海拔最高的181公里路段,日夜守护着西藏陆路“大动脉”,谱写了一曲曲亲民、爱民、护民的英雄赞歌。

风起南海,潮涌珠江。

睦洲镇地处广东江门东部,是珠三角及港澳通往大西南的重要通道。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睦洲派出所坚守在这片水网密布的环境中,不断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

江水悠悠,见证了人民警察为民奔波的忙碌身影;船声阵阵,诉说着人民警察最真挚的爱民情怀。

睦洲派出所所长黄伟锋表示,要让爱民的“平安渡”“连心渡”“幸福渡”更加行稳致远,努力为社会基层治理提供“睦洲样本”。

信念之光不灭,英雄之气长存。

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深植对党忠诚的思想之根,筑牢听党指挥的忠诚之魂,在警营内外唱响英雄赞歌,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