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以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水利建设任务

水利部就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一系列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要抓好19项重点工作。水利系统一定要对标最新形势、最新精神、最新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实化各项举措,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以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水利建设任务,必须抢抓窗口机遇期,加强统筹协调,尽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国家和水利部最新安排部署,逐项目细化实化前期工作和开工各环节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要锚定节点目标,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协调推动并优化工作流程,实行挂图作战,实施动态管理,逐项督导推进。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前期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加快项目技术审查,做好前置要件办理,提前落实建设资金,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工程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做到能开早开、能开多开、能开尽开。

以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水利建设任务,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这是发挥水利有效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的关键。一方面要紧盯项目节点目标,组织好项目实施,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安排工期、工序,加快资金落实,强化调度会商和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另一方面,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水利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扎实推进、节点目标如期实现。当前已进入汛期,要统筹好防洪安全,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的决策部署,时间紧、任务重,叠加疫情和汛情影响,各项工作难度加大。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各级水利部门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毅、苦干实干的作风,切实担负起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使命,全力攻下最难的堡垒、啃下最硬的骨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水利担当。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