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这就叫“搬起榴莲砸自己的脚”

奶茶是时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饮品,十几二十块钱,就可以喝到各式各样的奶茶。

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国金街的一家新开的奶茶店突然火了。原因是,这家店推出了108元一杯的猫山王榴莲汁和108元一杯的皇后山竹汁。据探店博主介绍,这个猫山王榴莲汁的原材料只有榴莲和冰块。

且不说这一杯榴莲汁里有多少榴莲,一杯山竹汁里有几颗山竹,单这两种水果的价格本身就存在一定差异。

据了解,根据品质不同,猫山王榴莲的价格差异较大,从100多元到几百元不等。山竹的价格波动区间则更大,便宜的仅需9.99元一斤。

好在这一届消费者都机灵。对于长沙这家饮品店108元的果汁,有网友认为“不如直接买一个榴莲吃会更开心”,还有网友调侃这可以称之为“怨种茶”。

这大概就叫“搬起榴莲砸自己的脚”吧。明明可以好好做产品,却非要用不太高明的手段当噱头,消费者想要的不过是一杯货真价实又干净好喝的奶茶,故意博眼球反而适得其反。

这样的操作并非个例。去年11月,深圳一家饮品店因1000元一杯的饮品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称其为“饮品界的爱马仕”。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橄榄汁的原料为每斤800元,因为使用的橄榄年份和品种不平常,所以售价较贵。很快,该行为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原因是该店的原材料实际进货价格与宣传价格不符。

见小利则大事不成。没有优质的产品空有噱头,不仅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还有可能违反相关规定受到处罚。去掉哗众取宠的噱头,回归以干净好喝为主的饮品,才能让人放心“捧”在手里啊~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